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內州女教師和17歲學生車內發生性行為 丈夫被爆是國防部高層

中國經濟收縮「窮人買不起 中產不敢買」 社會消費恐下沉

舊金山APEC峰會 張忠謀任台灣領袖代表

2023年APEC將於11月在舊金山舉行。中華民國總統府日前宣布,將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與會。(本報資料照片)
2023年APEC將於11月在舊金山舉行。中華民國總統府日前宣布,將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與會。(本報資料照片)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舊金山舉行。中華民國總統府日前宣布,蔡英文總統將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台灣領袖代表與會。這也是張忠謀第七度代表台灣、第六度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活動。

今年APEC領袖會議將在舊金山舉行,也成為矽谷灣區年度重要大事。舊金山市府早一步進行相關的規畫,而各國領事館、代表處正緊鑼密鼓地安排首長及特使團到訪舊金山的各種安排。當地媒體也對參與國家究竟會派誰出訪,都感到相當好奇。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日前表示,蔡英文請張忠謀擔任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曾五度以領袖代表身分代表她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與會期間積極與各會員國家領袖互動,積極傳達台灣貢獻能力,並帶領團隊達成總統交付任務,協助促成亞太區域穩定繁榮,有效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與能見度。因此蔡英文決定第六度邀請張創辦人代表她與會。

舊金山當地媒體也因台灣確定張忠謀出席,而給予肯定。SF Standard指出,張忠謀高齡92歲,所創辦的台積電掌握著價值5000億美元的晶片,是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同時也替iPhone、汽車與戰鬥機配備了先進的運算能力。台積電同時也推動了輝達(Nvidia)在AI浪潮下成為晶片設計的領航者。

張忠謀無論在財經或科技界,都具有全球舉足輕重的角色。根據SF Standard指出,由於美國與中國正面臨科技冷戰的僵持,台積電在美國生產晶片,將成為美國重要的戰略角色,更顯示台灣在這場冷戰中,扮演著重要的關鍵。

APEC 活動將於11月11日至17日在舊金山馬斯孔尼中心(Moscone Center)及周邊舉行,將有21國領袖和三萬名以上相關人士參與。今年APEC設定主題為「為各方創造韌性及永續的未來」。三大政策優先領域包括「互連(Interconnected)」、「創新(Innovative)」及「包容(Inclusive)」。

外界預期,張忠謀將在領袖會議最後一天舉行記者會,發表今年APEC的參與心得與全球趨勢想法。

APEC活動將於11月11日至17日在舊金山馬士孔尼中心及周邊舉行。(記者江碩涵...
APEC活動將於11月11日至17日在舊金山馬士孔尼中心及周邊舉行。(記者江碩涵/攝影)

APEC 舊金山 台積電

上一則

反仇亞/聖縣檢長:專搶亞裔是仇恨犯罪

下一則

黃西:亞裔孩童應心理建設 不懼發聲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