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籲馬文君退選 民進黨團:這次選舉是護國與賣國的選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馬文君退選、請辭立委職務。圖/擷取自民進黨團YouTube頻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馬文君退選、請辭立委職務。圖/擷取自民進黨團YouTube頻道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大陸籍女子婚外情爆發之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如果說不清楚潛艦國造洩密疑雲,應立刻退出立委選舉、辭去立委職務;民進黨團也強調,這次選舉是護國與賣國的選擇,也是一個價值的選擇。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馬文君身為國會議員,把國家機密往外洩,到現在還沒講清楚,國民黨還全黨力挺,民進黨團要再次呼籲馬文君、國民黨講清楚,如果沒辦法講清楚,要求馬文君立退選、請辭立委。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馬文君說謊、洩密、出賣國防、傷害國安,都已被指證歷歷、罪證確鑿,已不被信任,「還有什麼資格繼續留在立法院審查國防預算及機密預算?」馬文君應立刻退選,讓國會有好好審議預算的空間,不再有洩密或國防機密被出賣的疑慮。只要馬文君不退選,代表國民黨的每席立委都是為了護航馬文君賣國、傷害國防的行徑。

洪申翰也說,誰能夠保證以後馬文君不會再把相關的機密,透露給其他國家,甚至輾轉流到中共的手上,對台灣的國安跟國防造成傷害。他強調,「這次的選舉其實大家看得很清楚了,就是護國跟賣國的選擇,這是一個價值的選擇,這是一個在國家定位跟安全上面的選擇」。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馬文君在立法院問政不見專業,卻時常羞辱國軍及潛艦,這些素材甚至被大陸拿來宣傳,她認為馬文君是明知故犯,國民黨則是瞎挺馬文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說,馬文君洩密這件事,綠營已經去提告,檢調在查,司法歸司法,立院歸立院,本來五權就是相互獨立,「不能拿司法來霸凌立法說不能監督」,這也證明民進黨只有總統說的算,只有行政權獨大,不能監督審查,「拿機密霸凌立法監督」。

江啟臣也表示,民進黨說在野黨賣國,執政黨立委是護國,「結果昨天護國立委(指趙天麟)說要退選」,民進黨不要用雙標帶領國家,民眾很聰明,不會被雙標矇騙。江啟臣說,「護國立委做錯不要選,就要出來道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應該出來道歉」。

國民黨 民進黨 馬文君

延伸閱讀

民進黨:國民黨對馬文君洩密案視而不見 應向國人道歉

被指偏袒馬文君? 邱國正不認同:國軍袒護的是全民

趙天麟不倫陸女 李德維:國安應速查有無其他勢力介入

趙天麟外遇中國女 馬文君酸:反洩密男綠委管好下半身

相關新聞

柯文哲首演舞台劇 合體賴佩霞「倒垃圾」

全民大劇團「人生系列作品」近期公布新作「倒垃圾」,除由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副總統的演員賴佩霞主演外,更邀請到民眾...

獨/雙城論壇台北場7、8月登場 上海派副市長訪台?520成兩岸最大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4月赴陸可望促成「馬習二會」,兩岸關係再成焦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暑假7、8月在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

陳明通談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重申世紀大冤案、認知作戰人云亦云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天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他在書中提出數個證據...

質詢權「沒收」風波尚未解 韓國瑜下午再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15日爆發總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質疑質詢權遭沒收,國民黨則炮轟綠營立委遲到要先行道歉,朝野立委對此事仍爭議不休。立...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登陸 訪北京是重頭戲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大陸...

藍委提案 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

年金改革實施將滿六年,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希望自今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對此,國民黨內仍有雜音,憂心被貼上「反改革」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