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MIH 聯盟發表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支持人流及物流運輸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MIH/提供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MIH/提供

MIH 開放電動汽車聯盟(MIH Consortium)今(25)日於 Japan Mobility Show 上發布全新的智慧移動解決方案:Project X 及 Project Y,全面覆蓋都市生活中人流移動(People Mover)以及物流運送(Goods Mover)的新趨勢,包括共享汽車、叫車服務、食物快遞與貨物運送。

MIH 首度展示的 Project X 三人座概念車,為聯盟在移動領域的第一個代表作。年輕世代重視汽車的使用權更勝於所有權,在這個趨勢變化下,Project X 不僅為都市生活注入自由與創新,更為移動服務業者帶來新的選擇,協助他們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因此在展場上深受好評,並獲得諸多企業客戶、商社詢問合作機會。

MIH 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MIH 聯盟的使命是為都市提供永續的移動解決方案,我們關注的不只是從A點到B點的過程,更是打造簡單、便利、永續的體驗,助力 B2B 業者從油車轉向電車的過程中順暢成功,提高營運效率,並且創造嶄新的價值。」

MIH 聯盟將持續優化 Project X 的設計及技術升級,目前已與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FII)展開深度合作,未來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VI)以及電子電氣架構(EEA)兩大領域,工業富聯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倚賴其雄厚的先進資通訊(ICT)產業背景與豐富的經驗積累,工業富聯迅速崭露頭角,深度參與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市場,並成功躋身一階(Tier 1)供應商之列。同時,工業富聯跨足車用三大關鍵領域,包括智慧駕駛域(Smart Driving Domain)、智慧座艙域(Smart Cabin Domain)、和智慧聯網域(Smart Connectivity Domain),提供全方位產品解決方案。面對下一代車輛的集中化架構,零組件減量,以及車輛輕量化等趨勢,FII積極推出顧問式服務,為客戶量身打造智慧解決方案,透過科技賦能,助力傳統車廠實現轉型,提升整車競爭力。

MIH 聯盟亦同步發表鎖定物流運送的解決方案 Project Y,包含電動貨/卡車的開發、車隊管理(Fleet Management)軟體、能源管理軟體、能源基礎設施顧問服務,以及碳追蹤平台,不僅提升運輸效率及運能,更協助物流業者實踐減碳環保的目標,邁向綠色運輸。

MIH推出Project X三人座概念車。MIH/提供
MIH推出Project X三人座概念車。MIH/提供

MIH 工業富聯 軟體

延伸閱讀

盛達自有網通品牌 BECbyBillio在Network X 2023展示5G 通訊解決方案

鴻海(2317)科技日…新能源車成主軸!「這幾檔」相關供應鏈可先卡位投資了

全家、統一超 備戰物流

太牛了!物流專用超能載「大力牛魔王」D05電動貨車上市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