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鴻華先進將以50元在11月掛牌上市 超額認購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提供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提供

鴻海(2317)旗下鴻華先進(2258)將於11月創新版掛牌上市,掛牌價50元,目前詢價圈超額認購,該公司今天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由李秉彥總經理親自主持,率領經營團隊向投資人說明公司營運成果;現場亦規劃一系列電動車款展示、試乘駕體驗。未來結合鴻海集團全球佈局能力,鴻華先進這架「隱形戰機」將正式升空,為全球電動車客戶提供彈性、客製化的CDMS(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委託設計與製造服務)商業服務模式!

鴻華先進科技資本額為159.13億元,2022年營收總計2.96億元、稅後淨損13.57億元;2023年上半營收2.96億元、稅後淨損8.96億元,其營收來源主要為車型銷售,後續在乘用車、商用車雙重挹注下,將為鴻華先進營收帶來顯著成長。

李秉彥理指出,面對快速變動的電動車產業,鴻華先進除了在短時間內找到最佳商品發展策略與商務模式,目前MODEL T將持續規劃後續應用及推進海外市場,首款乘用車MODEL C也完成相關認證、領牌,準備批量交付客戶。

MODEL B原型車推出後,獲得外界一致好評,今年鴻華先進根據客戶的反饋,將設計進一步優化,並完成量產版的招商車;此外,團隊也在MODEL B既有基礎上,增加雙電機四輪驅動的性能版,預計2024年第四季進入量產。

有關外界關注的客戶爭取方面,李秉彥表示,鴻華先進在鴻海集團全球布局高度上,將會「立基臺灣,放眼全球」,未來會前進主要海外市場,比如美國、歐洲以及東南亞等地,目前幾個合作案還在客戶保密期,若有最新消息,會第一時間跟外界分享。

談及鴻華先進造車的速度,李秉彥總經理指出,電動車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相較於傳統車廠通常要花上48至60個月才能完成一部車的開發,鴻華先進展現的高效率與速度,不只是在臺灣是唯一,在全球也是前段班的水準。

李秉彥總經理表示,鴻華先進將持續深耕電動車領域,期待能夠成為電動車平台與整車參考設計的提供者,並以彈性、客製化的CDMS商業模式,結合鴻海集團的全球布局量能,持續地拓展全球多元的電動車客戶。

本次業績發表會,為讓出席的投資人、媒體從乘坐到駕駛完整地體驗電動車,鴻華先進除了安排電動巴士MODEL T提供接駁服務,已掛牌的MODEL C以及在今年鴻海科技日(HHTD23)亮麗登場的MODEL B招商車,也在現場提供實車試乘、試駕體驗,展現鴻華先進在電動車產業的技術實力與研發成果。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提供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提供

電動車 鴻海 鴻華先進

延伸閱讀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n7車款訂單超過8000台 今年營收3倍成長

遭中國查稅 鴻海股價回測百元鴻家軍臉綠、正達一度跌停

影/比亞迪「漢」接受嚴苛的麋鹿測試 結果令人驚訝!

富士康遭查稅/北京的焦慮...露餡了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