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千鈞一髮 5架飛機差點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相撞

走私鱷魚、蟒蛇皮革皮包 精品設計師被判坐牢一年半

洗衣公司涉剝削員工 醫學中心被籲終止合作

示威者日前到日落公園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外示威。(取自推特)
示威者日前到日落公園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外示威。(取自推特)

總部位於紐約的商業洗衣公司FDR Services Corp,日前被爆出涉嫌剝削員工,類似血汗工廠的工作環境忽視了員工的權益;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Hospital)與該公司有長期合約,布碌崙(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市議會阿萊維斯(Alexa Aviles)和多名民眾近期針對該事件在朗格尼醫學中心前示威,要求其立即中斷合同。

FDR Services Corp位於長島Hempstead,過去便曾被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NLRB)調查,部分遭調查的個案隨後交給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辦公室處理;2021年,其辦公室宣布該公司於新冠疫情期間,拒絕為生病的員工提供病假,還直接將他們開除,違反了州和聯邦的勞工法令。

而在2022年5月間,州檢察長接收到員工的投訴後,指工作的環境如同血汗工廠,令他們非常不適,且已有好幾年沒有工會合約;州檢察長對此曾到該公司總部前示威,呼籲立即改善工作環境,但並未見奏效。

與FDR Services Corp擁有合同的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長期將制服送往該公司獲得清潔服務,也捲入這起風波之中;多名員工日前到55街150號的中心前示威,呼籲立即抵制該公司,阿萊維斯與州眾議員泰寧(Taylor Darling)也在示威團隊中。一名員工指出,除長期在不衛生和惡劣的工作環境中工作外,公司也拒絕為他們提供任何醫療保險。

「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虧待員工們,為他們製造不健康的工作環境,直到有員工站出來,才暴露真相」,泰寧說道。阿萊維斯則呼籲該公司立即制定工會合約,令員工感受到尊重、雙方坐下來談判,鑑於這些員工為了當地民眾提供如此重要的服務,像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這樣龐大的醫療機構也應幫忙發聲。

除在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抗議外,也有示威者前往長島Rockville的Mercy醫院前示威;針對此情況,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和FDR Services Corp目前都拒絕作出回應。

醫學 紐約大學 長島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龍年賞「龍」舞最有年味的春節舞蹈專場必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