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打擊紐約法拉盛假貨 警加強取締

紐約市新財年預算1116億元 恢復警局、兒童教育開支

戴蒙提出預警 只是未雨綢繆

本周稍早,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直指當前可能是「幾十年來全球最危險的時期」,引起各方注意。

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他說的話可能沒錯。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戰爭現在正在肆虐,影響範圍正在擴大。戴蒙也指出在通膨持續存在的情況下,聯準會繼續實施量化緊縮計畫的風險。

當世上最有權勢的CEO之一發表這樣戲劇性的評論時,很難有人不會去注意。

但就市場而言,除了聽其言,還得觀其所以。

CFRA資深銀行分析師李昂(Ken Leon)指出:「就戴蒙而言、對於他所領導表現遠遠優於同行的銀行來說,真正的問題是努力降低預期。」「降低標準始終是他的使命,因為這是一家每季所有業務領域都表現出色並完美達成目標的銀行。」

如果不理會戴蒙說的話,市場仍有不少令人放心的訊號。

以17日的零售銷售報告為例,數據是經濟學家預期的兩倍。雖然這可能會給聯準會再次升息帶來壓力,但Fed官員過去幾周傳達了一個非常一致的訊息:他們願意保持耐心,國債殖利率上升有助於收緊金融狀況,而無需Fed採取行動在此時進一步升息。

受零售銷售數據的刺激,亞特蘭大Fed目前對第3季GDP年化成長率的預測為5.4%。自10月初以來,史坦普500指數已反彈超過3%。大型銀行和嬌生公司等公司的獲利都超出預期。

美國商銀的每周資金流動數據顯示,資金連續第11周流入股市。買家最青睞周期性股票而非防禦性股票,這意味著對經濟成長保持樂觀。

也許投資人應該關注戴蒙在發出警告後所說的話:「雖然我們期待最好的結果,但也要為各種可能的結果做好準備,以便無論環境如何變化,都能始終如一地為客戶提供服務。」

換句話說,雖然經濟和市場利多不絕,但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總是沒有壞處。(財經新聞組)

股票 聯準會 升息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讓您的小型企業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