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漲約2% 金價勁揚1% 都因中東衝突升級

路透
路透

國際油價周三(18日)大漲近2%,因美國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且伊朗呼籲穆斯林國家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市場擔憂全球供應;金價周三上漲1%至逾兩個月高位,盤中一度躍升至8月初來最高,因為中東衝突加劇提升避險需求。

油價大漲近2%至兩周最高

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上漲1.60美元,漲幅1.8%,結算價報每桶91.50美元;西德州原油11月期貨上漲1.66美元,漲幅1.9%,結算價報88.32美元。兩大指標原油在觸及盤中高點時都上漲3美元以上。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表示,在截至10月13日的一周內,美國原油庫存驟降450萬桶。這一數字遠大於路透訪查分析師預測的減少30萬桶。周二,美國石油協會(API)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減少440萬桶。 這是五周以來美國原油庫存第四周下降。

奧克拉荷馬州庫欣貯油設施的供應量減少80萬桶,降至2014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引發了人們對美國石油期貨交割點剩餘石油量的擔憂。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這份報告中最令人擔憂的是奧克拉荷馬州庫欣......那裡的庫存正降至危險的低水準,這應該對整個油市帶來支撐。」

Flynn指出,伊朗外長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加薩一家醫院發生爆炸造成數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後敦促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油價應聲觸及日高。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員均指責對方應為此負責。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四位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該組織並未計劃就伊朗的呼籲立即採取任何行動。

約旦取消了原定與美國總統拜登、埃及和巴勒斯坦領導人舉行的峰會。拜登周三抵達以色列,承諾在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中支持以色列,並支持以色列關於哈瑪斯造成醫院爆炸的說法。

金價上漲逾1% 達兩個多月來最高點

現貨黃金價格上漲1.27%,至每英兩1,947.55美元,此前曾觸及8月1日以來的最高點;美國黃金期貨收高1.7%,報1,968.3美元。

Sprott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Ryan McIntyre表示:「如果地緣政治衝突升級,黃金可能在短期內突破2,000美元。此外,如果聯準會暫停升息或暗示未來升息的可能性降低,也將被視為利多因素。」

在政治和金融環境不確定性的背景下,黃金被認為是一種避險資產,10月份迄今已攀升了5%以上。在避險情緒的影響下,華爾街的主要股市下跌。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如果中東局勢緩和下來,黃金將會回檔,但目前市場預期局勢會進一步升級。」

現貨白銀漲0.2%,至22.87美元;白金跌1.4%,至884.89美元;鈀金跌1%,至1,132.61美元。

以色列 庫存 美國

延伸閱讀

拜登結束訪以行程 以色列允援助從埃及進加薩

自哈瑪斯發動攻擊以來 以色列經濟損失10億美元

哈瑪斯攻擊以色列 法新社統計至少170外國人喪命

打擊哈瑪斯 以軍首次出動先進護衛艦「薩爾-6」

相關新聞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DeepMind執行長:Google將支出逾100億美元投入AI

Google的AI事業執行長表示,該公司將逐漸支出逾1,000億美元發展AI技術,這是矽谷投入AI軍備競賽的另一跡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