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大裁員! 陳學聖揭「最大困境」:撐了好幾年已快要坐吃山空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以巴衝突11名美國人喪命 美英法德義譴責哈瑪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目前已知至少11名美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罹難。 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目前已知至少11名美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罹難。 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目前已知至少11名美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罹難。對於哈瑪斯以色列發動恐攻,美、法、德、義與英國領袖發表聲明譴責,並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7日跨境進入以色列南部後,已造成逾1300人喪生。他們在鄰近加薩的社區和城鎮向民眾開火,以色列政府宣布進入戰爭狀態,全面反擊。

拜登(Joe Biden)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目前已知至少有11名美國公民喪生,也仍有不少美國公民下落不明。美方正與以色列政府合作,獲取這些失蹤美國民眾的訊息。美方相信哈瑪斯扣押的人質當中,可能包括美國公民。

拜登表示,已指示團隊與以色列合作,針對解救人質危機的各種可能面向進行合作,包括分享情報並部署美國政府各機關專家,就解救人質與以色列方面進行協商並提供意見。

拜登也指出,執法部門已經加強在全美各城市的猶太人生活區週遭安全,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與其他聯邦執法機構正密切監視各種恐怖攻擊威脅。

與此同時,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Sunak)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並譴責哈瑪斯的恐怖行動。

聯合聲明指出,各國將支持以色列努力保衛自身與人民免受這類暴行侵害,並強調現在不是任何敵視以色列的一方利用這些攻擊謀取利益的時候。

聲明指出,所有人都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願望,並支持為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爭取平等的正義與自由,但哈瑪斯並不代表這些期望,除了更多恐怖與流血外,哈瑪斯並未為巴勒斯坦人民帶來任何益處。

領袖聲明指出,未來數天,將作為以色列盟友與共同朋友保持團結與協調,確保以色列能自我捍衛,並最終為中東地區和平與一體化創造條件。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拜登

延伸閱讀

是否出兵以色列?白宮:無意派遣地面部隊

阻以哈衝突擴大 美航艦赴地中海

「鐵穹」失效?哈瑪斯為何令防御強國以色列措手不及

美國務院證實 至少9名美國公民在哈瑪斯襲擊中喪生

相關新聞

報復循環 以空襲伊 國際籲克制

匿名以色列及西方國家官員十九日表示,以色列同日一早對伊朗境內發動空襲。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和英國...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伊朗官員:境內爆炸聲響是「向可疑物體開火」引起 未遭飛彈攻擊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伊朗高階軍事指揮官表示,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聽到的巨...

以軍「暫不回應」是否開攻!伊朗稱擊落3架無人機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路透引述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在伊朗啟動防空系統後,有3架無人機在伊斯法罕上空...

傳以色列官員通知美國「將在24至48小時內報復」 伊朗核設施尚無損害

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當地19日凌晨發生爆炸,彭博資訊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官員18日稍早通知美方,計畫在未來24...

伊朗中部機場及空軍基地附近爆炸!多地領空緊急關閉

以色列已展開對伊朗進行報復性攻擊,19日凌晨中東多地傳出爆炸聲響,美國官員稍早向美國廣播公司證實一枚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