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用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學生藥物濫用逐年下降 教育部加強防制新興毒品

有媒體報導,智庫分析國中生藥物濫用暴增議題,教育部今天提出數據回應,自109年至112年8月學生藥物濫用統計,數量逐年下降,持續強化相關諮詢專線功能,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

針對「國中生藥物濫用暴增衝擊校園安全」報導,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政府對毒品防制工作高度重視,近年來從預算、法律、制度等層面,整合各方資源,全力貫徹防毒、拒毒、緝毒等工作。教育部近年致力推動校園藥物濫用防制。

學生藥物濫用各學制統計部分,截自112年1至8月各學制共計284人次,通報總數已自109年620人次、110年493人次、111年400人次持續下降中。大麻在學生藥物濫用排名部分,111年通報46人次,占11.5%、第3名;112年1至8月大麻通報31人次,占12.1%、第3名。

面對新興毒品問題,教育部表示,透過開發藥物濫用分齡補充教材,培訓校園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及宣導志工,高中、國中及國小高年級全面入班宣導、運用網路媒體,辦理反毒多元宣導、強化家庭教育中心諮詢專線功能,提供家長藥物濫用相關諮詢與輔導等具體措施,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

教育部提到,除了持續管控大麻項目通報情形,與警方合作進行緝毒溯源工作,攜手防制大麻危害,持續重視學生藥物濫用問題,由3級預防措施隨時掌握校園毒品防制現況,與警察機關保持友善通報及聯繫機制,遏止毒品進入校園。

教育部 毒品 藥物濫用

延伸閱讀

草藥中萃取芳療 嘉大學生創業團隊獲教育部食品創新銀獎

毒犯開車自撞又有「同好」至派出所探訪 4人自投羅網

獨/世新大數據錄取名單違規 教部祭二招「重罰」曝光

教育部:華語測驗獲美國紐約雙語徽章採認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