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逛Costco如尋寶 6個小秘密藏驚喜

預知死亡、和空氣握手 護士分享安寧病人臨終前六大現象

大馬乞丐布袋裡都是鈔票 網羨慕:比上班族還多

馬來西亞一名乞丐在行乞一天後蹲坐角落,從舊布袋中掏出厚厚一疊紙鈔確認收入。(取材自X平台)
馬來西亞一名乞丐在行乞一天後蹲坐角落,從舊布袋中掏出厚厚一疊紙鈔確認收入。(取材自X平台)

乞討的收入能超過上班族?馬來西亞日前流出一段疑似監視器畫面,一名乞丐在行乞一天後蹲坐角落,從舊布袋中掏出厚厚一疊紙鈔確認收入,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被乞丐的可觀收入嚇傻。

根據「中國報」報導,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著一段影片,畫面中只見一名乞丐盤坐在角落,不疾不徐地打開舊布包,除了拿出受贈的食物,他還掏出了許多不同數額的鈔票,包括1令吉(約0.2美元)、5令吉(約1美元)、10令吉(約2美元)等,接著便開始結算當日收入,儘管面額不大,但一疊又一疊紙鈔累積下來,收入仍然可觀。

乞丐「數錢數到手軟」的影片流出後,引發不少討論。有網友開玩笑留言,「想轉行了」、「借個100元吧」、「他一天的收入比我們這些領薪水的上班族還多」、「看起來比我們還有錢」。

還有許多網友不認同行乞的行為,紛紛表示,「他四肢健全其實可以選擇去工作」、「馬來西亞人民很慷慨,但他看起來好手好腳」、「所以我才不捐錢給乞丐,寧可支持那些賣餅乾的辛苦人」、「如果說這個人的收入比我們多你信嗎?他們還有人住在豪華飯店」、「這就是為什麼我不相信在路邊乞討的人」。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我不認為他有什麼問題」、「恭喜他,只證明他很努力贏得人們的同情」、「那都是別人自願捐給他的」。

社群媒體

上一則

澤倫斯基訪問鄰國羅馬尼亞 俄烏開戰後首次

下一則

國會臨時撥款後首次 防長奧斯丁宣布2億對烏新軍援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