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2地飆36度高溫!下周變天強降雨轟炸 劇烈天氣恐影響到這天

國民黨智庫大裁員! 陳學聖揭「最大困境」:撐了好幾年已快要坐吃山空

印尼農業部長疑涉貪請辭 再挫佐科威政府清廉形象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中)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美聯社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中)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美聯社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夏魯爾是總統佐科威執政後,第6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再挫佐科威政府清廉形象。

美都新聞網(Medcom)今天報導,夏魯爾(Syahrul Yasin Limpo)昨天在農業部辦公室與員工道別,並向記者透露,他已遞交辭職信,原因是為了專注處理法律問題,並強調將證明自己清白,希望民眾不要過早對他有負面評價。

報導指出,印尼肅貪委員會(KPK)正調查一起與農業部有關的貪污案,9月底夏魯爾訪問歐洲期間,肅貪委員會搜查他的住處,當時夏魯爾一度失聯,且原訂9月30日返回印尼,卻直至10月1日才返國。

印尼肅貪委員會表示,在夏魯爾家中找到一些證據,包括一份與農業部涉貪案件相關的文件,近日已正式將夏魯爾列為貪污案嫌犯。

夏魯爾隸屬印尼國家民主黨(NasDem),「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該黨主席蘇雅(SuryaPaloh)昨天在記者會表示,已收到有關夏魯爾的涉貪報告,也要求夏魯爾立即與總統見面,並辭去農業部長職務以接受調查。

夏魯爾是繼時任通訊與訊息部長強尼(Johnny GPlate)5月因涉貪,被最高檢察署列為嫌犯後,佐科威(Joko Widodo)執政期間第6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

更早前,前社會事務部長尤利亞里(JuliariBatubara)因採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抗疫援助品,收賄數百萬美元,遭重判12年;前青年體育部長伊曼(Imam Nahrawi)2020年因貪污,被判7年徒刑;同一年印尼海事和漁業部長艾迪(EdhyPrabowo)也因收賄,被判5年徒刑。

另一位前社會事務部長伊德魯斯(Idrus Marham)則在2019年因收賄,被判3年徒刑。

印尼透明國際組織(TII)今年初公布2022全球清廉指數顯示,印尼從2021年的38分降至34分,在180個接受調查國家排名第110位,是自1995年來最大降幅。

印尼 農業部

延伸閱讀

亞運舉重/醫師建議別再參賽 印尼22歲選手克服傷痛勵志奪金

雅萬高鐵剛營運 TikTok就在印尼吃鱉

印尼高鐵啟用 旅程大縮短票價惹議

亞運運動攀岩/爬15公尺不用5秒 印尼蜘蛛人晚間拚世界紀錄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