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兩外孫患罕見病 南加州華裔祖母不離不棄20年

殖利率再度走高 股指平盤作收

離岸人民幣連跌2天 多家對沖基金喊賣

雖然中國正逢十一長假,人民幣對美元離岸價3日維持窄幅向下走勢,已連續跌了兩個交易日。(新華社)
雖然中國正逢十一長假,人民幣對美元離岸價3日維持窄幅向下走勢,已連續跌了兩個交易日。(新華社)

雖然中國正在放十一長假,在岸人民幣休市,但離岸人民幣仍持續交易。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3日維持窄幅向下走勢,已連續跌了兩個交易日,盤中一度觸及7.3300元關口。市場分析,在美元強勢下,人民幣匯率到年底估計持續承壓,而美國多家對沖基金正建議市場賣出人民幣。

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支撐了美國聯準會維持高利率的觀點,美元指數升到107.1的高位。連帶給人民幣帶來壓力。

路透分析指出,中國疫後經濟反彈減弱,房地產危機進一步打擊市場情緒,導致大量外資流出。人行捍衛人民幣的選用工具可能日益減少,迄今為止,中國的政策刺激措施效果有限,進一步降息只會導致更多資金外流。

全球和中國需求的放緩將拖累亞洲出口,對地區貨幣造成更大壓力。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展望偏多,預測2023年底或升至7.50,將拖累其他亞洲貨幣走低。

另一方面,路透報導,對沖基金正削減對陸資的投資,並將重點轉移至拉美地區國家,同時建議賣出人民幣。Discovery資本管理創辦人Robert Citrone指中國中國要避免出現像2008年金融危機般的大型房地產危機,需要大舉放寬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但「中國政府試圖在需要止血的地方貼上膠布」,故建議賣出人民幣、中國地產開發商及中國銀行股。

另一對沖基金Opportunity Total fund組合經理Marcos Mollica指出,目前正持人民幣空倉及美元多倉,因美國經濟具韌性,而美利率處於高位將令美元維持強勢,另一方面中國經濟增長面對挑戰,中國正面對結構性改變,基建及房地產不能繼續成為增長引擎。

房地產 貨幣 利率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讓您的小型企業更上一層樓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