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小犬轉為中颱北移 估3日發布陸上警報

小犬颱風潛勢圖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潛勢圖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昨路徑北修,並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署預估明天清晨至上午發布海警、明日下午至晚間發布陸警,最明顯影響時間為周三至周五,各地易有雨勢,尤其東半部雨勢明顯。氣象署預估,今天颱風「偏北」程度,將使影響台灣的程度更明朗,颱風路徑若偏北,就可能登陸。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上午8時,小犬颱風預計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800公里海面上,移動方向偏西北,明天後轉偏西,代表將往台灣靠近;「偏北」程度決定影響台灣程度,若偏北就可能登陸、偏南則不會,即使未登陸,發布陸警機率仍高。

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主要降雨區域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不過,因東北季風後方空氣乾冷,降雨狀況將趨緩,今下半天以多雲天氣型態為主;中部山區、南部地區則有午後雷陣雨。

明天起颱風接近,開始影響台灣,下半天水氣進來後,東半部、北部天氣轉變,陣雨轉趨明顯。

周三至周五,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周三至周四各地皆有機會降雨,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東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周五至周六,颱風漸離降雨趨緩。

趙竑提醒,小犬颱風可能帶來明顯風浪。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澎金馬留意八至九級強陣風。周二東半部的浪高預估二米、蘭嶼綠島近三米,後天起各地浪高有機會達四米,尤其東半側可能近五米。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