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Alphabet財報激勵 史指和那指創半年最佳單周走勢

從獨自走向飛機變隨從包圍 拜登為這原因改變

紐約秋冬將至 房東不開暖氣可依法維權

秋冬來臨,紐約市寒意漸濃,室內供暖本月也將啟動。(本報檔案照)
秋冬來臨,紐約市寒意漸濃,室內供暖本月也將啟動。(本報檔案照)

随着夏季漸漸過渡到寒冷的秋冬季,紐約市供暖季也於10月1日到來;法律專家表示,如果房東遲遲不開暖氣,租客應依法維護自己權益。

根據紐約規定,從10月1日到次年5月31日,房東須為租客提供暖氣,確保每天早上6時至晚上10時,如果室外氣溫低於華氏55度時,室內的溫度必須要維持68度或以上; 或每天晚上10時至第二天早上6時,如果室外氣溫低於華氏40度時,室內的溫度亦必須維持在至少55度。

租客維權組織「社區抵抗」(Communities Resist)法律團隊負責人邁爾斯(Adam Meyers)表示,如果租客覺得氣溫過低,可先聯繫房東,如果沒有回應,可以將溝通過程記錄下來,在將來的法律干預中可派上用場。

另外,欠房租的租客,或者無證移民,可能因為擔心遭到報復,不願意通知房東溝通暖氣問題,這種情況下,租客應該撥打311,或使用311門戶網站進行投訴,市房屋保護和開發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Housing Pre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 HPD)就會聯繫房東,監督該問題是否被解決。

如果暖氣壞了,而房東不修理,租客可以通過訴訟將房東告上法庭,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租客可以要求法官命令房東進行維修;律師同時建議租客跟蹤公寓內的溫度,並記錄,之後作為證據提交給法官。

與此同時,租客也可以拒絕付款,直到暖氣問題得到解決。但房屋律師警告說,之後要及時支付,因為拒付之前的租金可能會導致租客被驅逐,所以建議租客將這筆錢先放著,等供暖恢復後再支付。

對於住在政府樓的租客,如有問題可聯繫紐約市房屋局(NYCHA),撥打(718)707-7771或使用MyNYCHA網站提出投訴,查明何時恢復暖氣。

另外,暖氣如果過熱也是問題,在很多老舊的建築,由於供暖系統都不均勻,所以房東經常會調高溫度。這種情況下,租客可以要求房東降低溫度。

租客 房東 紐約市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華男24日在布碌崙過世 籲知情民眾告知身分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