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傳大陸官方調查許家印 是否試圖轉移資產至海外

2018年,許家印(右四)與太太丁玉梅(右三),回河南鄉下探親。(圖/取自中國恒大官網)
2018年,許家印(右四)與太太丁玉梅(右三),回河南鄉下探親。(圖/取自中國恒大官網)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調查大陸大型地產商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是否試圖將資產轉移到海外。

恒大上周公告證實,接到有關部門通知,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中國恒大9月28日公布,該公司接到有關部門通知,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該股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

騰訊新聞日前報導稱,曾於7月下旬從知情人士處獲悉,許家印前妻丁玉梅在得知大陸有企業家因許家印遭到「邊控」後,隨即買了機票離開香港。

據報,在此之前,她一直在香港協助相關機構進行恒大集團的債務重整事宜,暫不知曉丁玉梅現在身在何處。

恒大早前的公告中不再將丁玉梅列為許家印配偶,而稱為獨立於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由此引發外界對許家印離婚的猜測。

8月底時,有大陸媒體報導,丁玉梅早在去年就已經與許家印辦理離婚事宜。

另,《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分析指出,恒大集團累計分紅人民幣900多億元中,由許家印、丁玉梅分別100%控制的英屬維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透過中國恒大拿到其中大部分分紅,並在出險前後已轉移到境外,亦即透過「技術性離婚」的操作最終落到「境外前妻」丁玉梅的口袋。

恒大 許家印

延伸閱讀

十一陸客湧入香港 人數預估將逾百萬

大陸預測 小犬颱風5日登陸台灣東南部沿海

有其他目的?證實許家印犯罪後「恆大歌舞團」曝光 團員各個貌美好身材

大陸國慶發文搶頭香!林志玲開心喊8字

相關新聞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