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消促會將夜宿凱道恐遭清場 林右昌:政府不會做這種事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9日將夜宿凱道抗議,卻傳出警方將阻擋「清場」。內政部長林右昌上午受訪表示,政府重視所有聲音,「台灣是民主社會,這種事情不應該做,也不會做」。

林右昌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從科技園區大火,檢討火災搶救、火災預防及廠商安全管理」專題報告和備質詢。

林右昌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在野黨批評政府未針對相關缺失提出檢討,他指出,這樣的批評不是很公平,目前包括火災、災害事故調查等都在進行中,專題報告也會口頭補充。

至於民代質疑老舊消防車逐年汰換過慢。林右昌說,現行消防事務依據地制法為地方政府職權,地方政府且包括縣市長,都有責任充實消防車及消防人員設備。

針對消促會宣布將於9日夜宿凱道抗議,傳出警方將「清場」。林右昌說,這應該不會是事實,也不會有這樣的狀況,政府非常重視所有聲音,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我覺得這種事情不應該做,也不會做」。

林右昌表示,許多資深消防員和資深教官,都對這次大火提出許多具體主張,除了消促會所提意見,消防署也會整合各方建議。

屏東 明揚 林右昌 消防員

延伸閱讀

民進黨立委提增加消防員考試 林右昌:不能降低標準

明揚大火「消防裝備沒有直接關係」林右昌提致災兩大原因

市長滿意度調查餘波盪漾!國民黨掛看板 基隆3選將舌戰

指林右昌評比名列前茅遭酸「胡說八道」 立委選將鄭文婷解讀:國民黨急了

相關新聞

影/「4位弟兄任務結束」!明揚大火殉職勇消移靈 屏二分隊消防車鳴笛致敬

「4位弟兄任務結束!」屏二分隊四名消防隊員在9月22日明揚大火殉職,今天下午從心燈館移靈到6日聯合公祭會場縣立體育館時,...

明揚大火今報告 在野批未提政府缺失

立法院內政部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針對明揚國際十死一一三傷大火事件專題報告,內政部報告除盤點消防政策,也提及精...

4勇消移靈 屏二分隊:任務結束了

「4位弟兄任務結束了。」明揚國際科技屏東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昨移靈至縣立體育館時,特別經過屏東第二消防分隊最後巡禮...

2殉職消防員家祭 國旗覆蓋靈柩

明揚國際科技屏東廠九月廿二日大火爆炸造成十死、逾百人傷,最後一名失聯的傅姓班長遺體昨天經刑事局鑑定DNA相符確認身分,遺...

任務結束! 明揚消防英雄今移靈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屏縣政府本月6日將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及追思會,移靈車隊今天下午3時從心燈館出發,...

中颱小犬來襲 明揚大火4殉職勇消公祭延期至10月6日

中央氣象署發布中颱小犬陸警,首波警戒區納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10月5日影響恐最大,原定明揚大火四殉職勇消聯合公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