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印尼料理!巴東牛肉、涼拌加多加多 爪哇家鄉味重現

如果你曾旅遊經苗栗竹南一帶,會發現街上有不少東南亞小吃店,而位於博愛街上的【爪哇殿咖啡】,是一家結合咖啡與印尼料理的神秘餐廳,從店外的特殊燈飾,到內部的微橙燈光、棕色桌巾、藝術壁畫等,都充滿著濃厚東南亞氣息。

▲圖片來源:爪哇殿咖啡
▲圖片來源:爪哇殿咖啡

店內主廚是印尼人,來自爪哇,擅長使用多種香料做成道地的印尼傳統料理。印尼菜強調新鮮現做,選用新鮮的辛香料現磨入菜,而搭配的醬料也是當日製作;菜單上的每道料理幾乎都用上10多種香料,依照菜餚拿捏不同配置比例,以繁瑣工序在台灣重現一道道家鄉美食。

老闆的家鄉「爪哇島」是很有名的咖啡產地,原先只想做咖啡廳的老闆,隨著來客數增加且紛紛反應想品嘗道地印尼餐點,便開始從簡餐做起,後來逐漸轉變成套餐形式,目前甚至衍伸出需提前預約的無菜單料理,多元選擇讓常客們每次前來都可以品嘗到獨具風味的創意菜色。

涼拌加多加多

又稱為「印尼沙拉」,將多種蔬菜、碎蝦餅、水煮蛋混合而成,並澆上獨門特製加多加多醬,吃起來帶有濃郁花生香氣,在許多重口味的印尼料理中,以清爽、健康的口感擄獲許多饕客的味蕾。

芭蕉葉薑黃飯

不同於市面上常見以薑黃粉製作成飯,爪哇殿的主廚將新鮮薑黃、香茅等香料磨成汁,過濾去除渣滓後,用汁液來煮飯,頂端再加入紅蔥頭及吻仔魚增添風味。由於印尼人普遍重視環保,常使用芭蕉葉裹食物,不但可以減少使用過多洗潔精,食用過後也可直接丟棄,方便天然又環保。

▲一旁三角形的食物稱為天貝,是一種大豆發酵食品,為印尼傳統食材,可以用來煎、炸、烤、炒,並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一旁三角形的食物稱為天貝,是一種大豆發酵食品,為印尼傳統食材,可以用來煎、炸、烤、炒,並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巴東牛肉

巴東牛肉屬於紅咖哩,以多種辛香料燉煮牛腱,並放置到第二天使其完美吸收醬汁;入口先是感覺到香料混合的氣味,而軟嫩牛肉香氣隨之而來,吞下肚後,殘餘的香味仍在口腔中繚繞,讓人不禁大讚:「Enak!」(印尼語的「好吃」),然後繼續拿起湯匙,再戰一碗!

三寶羊

鮮嫩羊里肌配上青、紅、黃椒及印尼國寶天貝,用10多種香料特調醬汁現炒而成,色彩相當繽紛鮮艷,讓人一看就有食慾。逆紋下刀的羊肉片帶有嫩滑的口感,吃起來彈牙軟Q;椒類和高麗菜則保留原先的脆爽,整體鮮嫩鹹香好涮嘴。

花生風味醬雞肉沙爹盤

來店必吃的沙嗲串燒,肯定要沾一旁附上的特製花生醬享用,搭配紅蔥頭、辣椒一起咀嚼,片刻之間讓人誤以為自己來到爪哇島;將小黃瓜、紅蘿蔔、番茄、生菜隨意搭配與肉串一起入口,就是最正宗的吃法!

▲菲力牛肉沙爹盤
▲菲力牛肉沙爹盤

【爪哇殿咖啡】因應台灣的飲食習慣,將餐點調整為少鹽、少油、鹹度較低的口味,讓台灣人也能透過料理,熟悉印尼的飲食文化,更讓忙於工作而不能出國度假的朋友,品嘗到充滿異國風情的美食。


【爪哇殿咖啡】

店家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博愛街194號

店家電話:037462781

營業時間:10:30–21:00

粉絲專頁:https://pse.is/583scx


延伸閱讀//國民美食風靡苗栗市!銷魂魯肉、豬油拌飯百吃不厭超涮嘴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印尼 咖啡廳 牛肉

延伸閱讀

亞運羽球/個人賽籤表 戴資穎4強可能對決陳雨菲

小鳥惹的禍?苗栗纜線起火迅速熄滅 家八哥陳屍電桿下

苗栗客運往返竹苗兩路線減班 監理站:仍保留核心班次

底渣去化一條龍 苗栗推再生粒料使用在公共工程入法

相關新聞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熱鬧開館 一起探險未來!精彩活動不間斷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即起正式開館試營運,日前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與貴賓共同揭幕。試營運期間除開館首展「探險未來!」之外,也將啟動各項計畫,展開一連串的

被牛排耽誤的炸雞店!全台最強「我家牛排自助吧」在這裡 懂吃必拿菜品1次看 還有「最狂水果吃到飽」吃回本

全網都敲碗!平價連鎖牛排「我家牛排」南崁店自3月中全新開幕,一開幕便成為吃到飽臉書社團的熱門話題,最低360元起吃到...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超大帳篷、精緻露營車 還有浪漫星空下的BBQ

udn走跳旅遊/豬飛小姐 新竹縣尖石鄉全新開幕輕奢華懶人露營【星空漫漫】開箱啦,幸運的話可以櫻花、夕陽、星空、雲海,同時滿足! 最近又多了一處新開幕的豪華露營【星空漫漫】,最大特色是帳篷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