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黃金價格屢創新高 在好市多買金條划算嗎?

「最萌外交官」出動 中國明年將給舊金山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報復自殺炸彈客攻擊 土耳其空襲伊拉克北部庫德工人黨據地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1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警方圍起封鎖線戒備,而土國亦旋即出動戰機襲擊聲稱犯案的庫德工人黨據地。(美聯社)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1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警方圍起封鎖線戒備,而土國亦旋即出動戰機襲擊聲稱犯案的庫德工人黨據地。(美聯社)

英國衛報報導,土耳其國防部證實當地時間1日空襲庫德工人黨(Kurdistan Workers)於伊拉克北部據地,「摧毀」洞穴、庇護所和倉庫等20處地點,報復首都國會附近遭自殺炸彈客攻擊。

土國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1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人死亡、2名警員受傷,庫德工人黨分支「庫德自由之鷹」(Kurdistan Freedom Hawks)聲稱犯案,內政部也已定調為恐怖攻擊。

庫德工人黨尋求獨立建國,近40年來在土國部分地區進行浴血叛亂,土國、美國和歐洲聯盟將其視為恐怖組織。

消息指出,當時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內政部附近引爆裝置,另一名歹徒則是死於警匪槍戰。事發正值議會夏休期結束,議員睽違3個月重返崗位。

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發話這將是「恐怖主義的最後一擊」,更矢言「任何威脅國家和平和國民安危的人現在不會得逞,以後也永遠不會。」

內政部 國防部 厄多安

上一則

推翻國防大臣說法 蘇納克稱沒計畫派兵駐烏 俄警告成肉靶

下一則

英將派軍駐烏?防長才稱將「實地協訓」首相立馬否認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