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與高虹安「同盟」 貪汙案 台大公衛文出庭不認罪:有加班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針對高虹安涉貪案,傳喚其公關主任王郁文(圖中)。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針對高虹安涉貪案,傳喚其公關主任王郁文(圖中)。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高虹安的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前法務主任陳昱愷認罪後,綽號「公衛文」、「水母」的前公關主任王郁文今天上午出庭否認犯罪。

王郁文在高虹安的國會辦公室工作時,核薪為4萬6000元,她與高共事從2020年2月1日到2020年8月31日離職,檢方認定,王女與高共犯貪汙、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法院今天開庭,王郁文延用偵查中選任律師葉志飛作無罪答辯,另擇主任檢察官退役的律師王俊棠參加辯護;高虹安偵查、審判的辯護人王世華、陳建良、陳宗豪皆是前司法官,預計葉志飛、王俊棠在 法律見解上,應與高虹安律師團「同盟」。

依台北地檢署今年8月14日公開的起訴書書類證據清單顯示,王郁文2020年8月31日辭去國會辦公室工作,離職後,還被負責記帳、管人事的黃惠玟催繳並要求回捐零用金。

黃惠玟2020年10月6日以LINE傳訊息給王郁文「水母,9月份的加班費還要請你幫忙領喔,抱歉」;2020年10月19日黃惠玟傳「水母,上次請你幫忙領加班費的部分,16日已經入帳了,金額是1萬6256元,有空來辦公室麻煩給我,謝謝了」。

此外,王郁文對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怎麼算酬金、加班費疑惑,黃惠玟2020年3月11日以LINE向王女解釋薪水為何會多出來。

黃惠玟LINE王郁文說「你的本子上應該會多出一筆補薪,這筆就是辦公室費用,也是放在你那邊隨時支應。所以4月15日入帳薪水時,也會多出2500元」,王女回黃女指「聽起來有點複雜」、「我要另外再拿多少錢出來嗎?只怕欠人家錢這樣」。

高虹安被控虛報、浮報助理酬金、加班費共46萬30元個人私用,檢察官起訴高、陳奐宇、黃惠玟、陳昱愷、王郁文,檢方認為,陳奐宇、黃惠玟、陳昱愷、王郁文與高虹安有犯意聯絡、行為分擔,4人是高的共犯。

加班費 王郁文 高虹安

延伸閱讀

助理費案傳喚王郁文 高虹安籲「給法官更純淨審判空間」

高虹安涉貪案 北院傳喚助理「公衛文」王郁文

領高虹安7個月薪水變貪汙犯 「公衛文」今認不認罪?

影/貪汙案3助理認罪!辯護人:高虹安有頭有臉 小兔只能選擇聽從

相關新聞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