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輝達恐面臨歐盟反壟斷審查 IC 設計服務族群早盤股價強

輝達(Nvidia)。(路透)
輝達(Nvidia)。(路透)

外電報導,歐盟正在針對AI市場反壟斷一事進行調查,其中輝達(NVIDIA)由於市占率最高,因此成為歐盟首要調查目標。在歐盟啟動調查後,外界看好AI晶片市場有機會從輝達向外溢出,布局AI特殊應用晶片(ASIC)市場的智原(3035)、創意(3443)及世芯-KY(3661)等IC設計服務廠將可望因此受惠,帶動今日盤中股價大漲。

外電報導指出,歐盟已經針對AI晶片市場啟動調查,且先前法國監管機構已經宣布突襲涉嫌顯示卡產業反競爭行為的公司進行搜索,傳出被搜索公司可能就是輝達,且後續歐盟可能針對AI晶片市場對輝達進行反壟斷審查。

法人表示,由於輝達在AI晶片市場已經是市場龍頭,一旦被歐盟以反壟斷名義起訴,可能將會面臨高額罰金,且訂單更可能將外流到其他公司,其中已經布局AI特殊應用晶片市場的IC設計服務廠將有望因此受惠。

在歐盟可能將對輝達進行反壟斷調查情況下,使智原、創意及世芯-KY等IC設計服務廠今日股價大漲將近在4%上下,其中世芯-KY股價在早盤已經站上2,800元大關,逐步逼近股王信驊,後續若世芯-KY業績表現有望再度傳出好消息,將有機會再度奪回股王寶座。

AI 輝達

延伸閱讀

台股科技型 逢低加碼

翻盤!斯洛伐克大選結果出爐 親俄政黨勝出 恐反對歐盟援烏

買點到?輝達等晶片股9月雖跌成一片 華爾街仍看好後市

回收、重複清洗誰環保? 麥當勞揭「悲慘經驗」抗拒歐盟新規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