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載人太空船神舟18號25日發射 三太空人亮相

參院通過援以烏台法案、強制TikTok脫離字節跳動 拜登將儘速簽署

不滿蔡政府改「台灣國慶日」 馬英九宣布拒出席國慶大會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將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臺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本報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將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臺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本報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蔡英文政府刻意把「臺灣」變成國家的名稱,將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臺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他以十二萬分沉痛的心情,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

馬英九透過臉書指出,過去40年來,不論在政府擔任公職,或卸任總統後在民間工作,他每年都參加國慶大會,從未間斷。因為他熱愛中華民國,熱愛台灣這個家園,全心支持中華民國憲法為家園帶來的和平與穩定,他以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大會為榮。

但是,馬英九說,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我們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了?「中華民國」不見了。蔡英文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的名稱,將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台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

馬英九說,這樣的做法,既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違反蔡英文總統2016年和2020年兩度宣誓就職時,對全國人民做出「遵守憲法」的承諾,更危害台海安全。對國人來說,是極其不利、不負責任的做法。

馬英九表示,過去政府從未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這個英文名稱,憲法和政府文書都沒有變更國名,國慶大會就應該要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國慶日」(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Day)才對。使用「台灣國慶日」,除了偷渡台獨,有任何實質意義嗎?蔡英文總統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大會,依然做出傷害中華民國的事,讓人非常痛心。

馬英九說,他去年曾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與籌辦國慶大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可惜他們置若罔聞,今年依然故我。既然苦勸無效,他認為若再出席「台灣國慶日」典禮,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坐視民進黨政府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因此他決定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

馬英九說,他要告訴國人與世界,為了台灣的安全,子孫的福祉,他們不能再沉默,必須堅定和「台獨」路線切割,堅決反對台獨。他也要呼籲每一位熱愛中華民國、在意台灣安全的朋友,要拒絕這樣錯誤的「台獨」路線,要用選票,在明年1月的總統選舉,下架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重新贏回中華民國。明年10月,一起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中華民國 馬英九 蔡英文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