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土耳其首都自殺炸彈攻擊 庫德工人黨聲稱犯案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兩人受傷,內政部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庫德工人黨已經聲稱犯案。

法新社報導,庫德工人黨(PKK)告訴親近這個庫德族運動的通訊社ANF:「我們的不朽旅(Immortal Brigade)一組團隊針對土耳其內政部展開了一次殉難行動。」

PKK尋求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近40年來在土耳其部分地區進行浴血叛亂,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內政部於爆炸發生後指出:「兩名恐怖分子乘坐輕型軍用車輛,於上午9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6時30分)左右抵達我們內政部的安全總局大門前發動炸彈攻擊。」

內政部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內政部附近引爆爆炸裝置,另一名歹徒則是死於警匪槍戰。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譴責這起事件,強調這些「恐怖分子」永遠不會達成他們的目標。

他說:「這些惡棍對公民的和平及安全帶來威脅,未達成他們的目標,而且永遠不會達成目標。」

內政部 土耳其 炸彈

延伸閱讀

被亂刀砍至命危…男中秋前夕遇害仍在加護病房 4人投案稱因行車糾紛犯案

土耳其首都與國會發生恐攻! 已知2員警受傷、該地區遭封鎖

明揚國際大火報告明登場 國民黨批:內容相當「冷漠」

影/曾參與土耳其震災!終於尋獲傅姓班長 消防小隊長感動:任務結束了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