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中秋連假國旅訂房不如預期!業者臉色鐵青喊「不怎麼好」 難回疫情前水準

雲仙樂園是烏來的熱門景點,上面的雲仙大飯店今年連假住房率大概七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雲仙樂園是烏來的熱門景點,上面的雲仙大飯店今年連假住房率大概七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3天中秋連假讓餐旅業者摩拳擦掌,但情況卻不理想,以新北來說,整體訂房率大約只有5至6成,相較過去疫情前全國級熱門景點應該要有的8至9成相差頗遠。新北觀旅局則表示,目前住房率已經逐漸回溫,郊區旅館也近乎滿房。

今年中秋有3天連假,不過各地國旅情況卻不是太好,墾丁業者說訂房率僅剩5成,過往超熱門的花東地區,住房率甚至還不到5成,比起以往熱門時段8、9成相差甚遠;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及區位優勢的新北市也是如此,一些熱門景點未見人潮,有些做出口碑的業者雖然表現不錯,但仍難回到疫情前水準。

過往像是淡水及烏來等都是熱門景點,位於烏來的雲仙大飯店表示,今年中秋及國慶的訂房都大約7成左右;淡水漁人碼頭休閒旅館業者陳孟裕談起中秋連假訂房,臉色一沉,大嘆今年訂房情況「不怎麼好」,沒有心情再多說。

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指出,新北今年中秋連假住房率大約只有5至6成;該公會第11屆榮譽理事長林忠泰也說,今年情況目前的確是不太好,跟疫情前情況還是不能比。

觀旅局回應,新北市中秋節前兩天假期旅宿住房率約63.7%;去年受國境未開放影響,雙北仍主要以國際商務客為主,新北市旅館住房率約32%;前年受疫情影響,新北旅宿住房率更只有約26%。

觀旅局強調,今年相比過去兩年已經有所成長,一些郊區型旅館近乎滿房。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店指出,現在淡水交通愈來愈到位,因此近三年是逐年成長,目前是一房難求,拋開三年疫情陰霾;大板根太子會館老闆蔡春隆也說,目前逐步回復以前水準,國慶都已訂滿。

位於淡水漁人碼頭景區內的福容飯店,近年住房率持續提升,高於各區平均值。圖/福容飯店提供
位於淡水漁人碼頭景區內的福容飯店,近年住房率持續提升,高於各區平均值。圖/福容飯店提供

中秋節 疫情

延伸閱讀

中秋連假最後1天 澎湖海空疏運逾9千旅客返台

新北再增5例登革熱 擅闖八里、五股2筍園最高可罰30萬

中秋國旅人潮冷「飯店降價有希望?」 網點1關鍵:不可能

台灣設計展登場倒數計時 「城市再造」展區主打生活美學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