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市遊民所人數飆升167% 兒童創新高

紐約州府預算終表決 增打擊零售盜竊法案

用烏人打烏軍 俄新徵兵令納入4占領區

俄國總統普亭簽署秋季徵兵令,將再徵召13萬名男性入伍 。圖為俄羅斯街頭刊登徵兵廣告。(歐新社)
俄國總統普亭簽署秋季徵兵令,將再徵召13萬名男性入伍 。圖為俄羅斯街頭刊登徵兵廣告。(歐新社)

俄羅斯國防部29日宣布例行秋季徵兵將於10月1日展開,與過去不同的是,4個烏克蘭被占領區也在這次徵兵令範圍內,意即盧甘斯克、頓內次克、 赫松和札波羅熱地區。

俄羅斯每年會在春、秋季舉行例行徵兵,這次預計徵召13萬人入伍。烏克蘭國家抗敵中心(National Resistance Center)25日便指稱,烏克蘭被占領區內的俄國扶植政府正準備徵召當地居民入伍。根據俄國國營媒體塔斯社,烏克蘭被占領區的民眾今年春天或是去年都沒有被徵召。

此外,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30日指出,疑似有俄軍無人機對烏克蘭境內基礎建設發動夜間攻擊期間,侵入羅馬尼亞領空;目前似乎未有機體墜落於羅馬尼亞境內,但會持續搜尋。羅馬尼亞國防部聲明,偵測到無人機群飛向鄰近羅馬尼亞邊境的烏克蘭領土後,已對東部土爾徹(Tulcea)、加拉茨(Galati)地區居民示警,示警措施約在兩小時間解除。

另一方面,俄烏戰爭儼然已成漫長消耗戰,西方政府為免軍火庫存因援烏而耗盡,轉為鼓勵軍火商與基輔合作;德、法的軍工企業準備赴烏設廠,建立烏克蘭軍火自主的量能。

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德國政府本周為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 AG)與烏克蘭的國營軍工企業合作研發、生產裝備開綠燈。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這周也帶著約20家法國的國防承包商前往基輔,據報導隨行業者包含泰雷斯集團(Thales)、飛彈系統公司MBDA、系統大廠奈克斯特(Nexter)等重量級軍工企業,盼與烏方建立夥伴關係。 

另據路透29日報導,立陶宛與盧森堡等7個歐盟國家已根據1項里程碑性質的歐盟採購計畫,訂購烏軍在俄烏戰爭這場消耗戰中最重要而且急需的軍火:155公厘砲彈,除了援烏,也補充西方國家自己的庫存。相關訂單的契約是由歐盟歐洲防衛局(EDA)洽談。

在羅馬尼亞東部普勞魯(Plauru)附近稍早疑似俄軍無人機墜落的地點,地面可見一...
在羅馬尼亞東部普勞魯(Plauru)附近稍早疑似俄軍無人機墜落的地點,地面可見一道坑洞。(路透)

烏克蘭 國防部 歐盟

上一則

俄羅斯無人機夜襲烏克蘭基礎設施 烏官員:俄企圖「擾亂經濟」

下一則

30架無人機夜襲切爾卡瑟州 烏軍曝16架遭擊落 州長嘆數間倉庫起火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