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強調不缺電:入秋風電發威!風力發電、離岸風電雙創高

台電今日表示,隨著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風力發電也持續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電今日表示,隨著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風力發電也持續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電今日表示,隨著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風力發電也持續增加。繼26日17時9分整體風力發電達到167.3萬瓩,突破歷史新高後,離岸風電部分昨(29)日17時10分達138.3萬瓩,出力破百萬瓩,亦創下新高。風力發電不但成為繼光電之後重要綠能,也成為滿足用電尖峰需求的重要電源。

台電指出,我國具良好的風場條件,秋冬期間風力發電效果佳,尤其在離岸風場建置更多後,更能看出發電效果,去年底風力發電出力才首次突破100萬瓩,至今已成長為去年的1.5倍以上。

台電表示,今年1月至8月風力發電累積達25.98億度,較去年同期增加約94.1%。

台電進一步指出,近年來政府、民間與台電致力投入綠電設施建置,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已大幅增加,截至今(112)年7月,風電累積裝置容量達225.3萬瓩,相較2016年7月67.1萬瓩,已成長為當時的3倍以上,隨未來離岸風電新血陸續加入,風力發電亦將逐步提高,「風光聯手」有望繼續維持發電佳績。

台電說明,目前電力調度皆以再生能源優先,當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時,燃煤與燃氣機組便可以減少發電,為空污季進一步減用火力機組,提供強而有力的後援。

此外,燃氣機組快速升降載特性更可與再生能源相互配合,作為快速調節的備援電力,並透過以氣代煤,可以發揮兼顧穩供與環保的功能。

再生能源 台電 離岸風電 風力發電

延伸閱讀

海龍聯貸案 三菱日聯主辦

電價選前不會調漲?陳建仁給出答案

影/台電6500人淨灘 高美濕地拾獲鏽蝕瓦斯鋼瓶嚇壞眾人

台電塔山電廠號召600多人攜手淨灘 守護金門海岸線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