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侯友宜訪美拜會16位國會議員 表達台灣願當「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中)拜會國會聯邦共和黨籍眾議員,與外交委員會的塞爾夫(Keith Self,右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吳怡玎(左二)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中)拜會國會聯邦共和黨籍眾議員,與外交委員會的塞爾夫(Keith Self,右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吳怡玎(左二)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月訪美,主要成果之一是他在短時間內拜會了16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除了說明自身的參選理念,侯也藉此向美國國會表示,若他執政,台灣會是「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responsible stakeholder)。

在陳水扁執政時代,台灣被美方視為麻煩製造者,之後有意參選總統的台灣政治人物赴美,都會利用機會說明執政後的政府施政風格,如何在美中台之間維持一個穩定的架構。

聯合報報導,侯友宜在訪美期間,在短短兩日內拜會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包括參院軍委會首席議員維克與成員蘇利文及參院外交委員會成員默克利、海格提等人。

侯友宜出席傳統基金會的閉門座談會時說,他此次訪美是要讓美國友人了解,台灣是印太地區的重要成員,台灣願意成為「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responsible stakeholder),換言之,台灣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會做好「和平促進者」與「風險降低者」的角色。

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研究員孔明尚會後表示,不少學者提出尖銳的問題;透過對話,讓華府學者更加了解侯友宜對台灣的願景,他也認為侯友宜很清楚理解美國對台灣關係的看法。

近兩年美國國會議員比過往更頻繁的拜訪台灣,他們對台海局勢非常關心。蘇利文和默克利一起與侯對談,並在會後接受記者訪問。蘇利文說,在有關台灣的總統參選人問題上,美國不介入政治;他們在會中表達了對台灣局勢的看法,以及跨黨派議員對台灣及台灣人民的支持,這才是重點。

默克利則說,會談氣氛良好,美台兩國有許多共同關切的議題,最重要的是確保台灣民主持續茁壯成長。

共和黨籍的海格提向來關切美中台議題,他今年三月在國會聽證會上,當著國務卿布林肯的面,以拜登政府不同意無償軍援台灣,以及外國軍事援助計畫杯水車薪,質疑美國無法有效嚇阻中國大陸侵略台灣。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華府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