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桃園未來5年重大建設要2045億難負荷?市府:財政穩健

桃園市超過1億元的公共工程有141項,議員質疑經費負擔沉重,財政局強調財政穩健。圖為捷運綠線在大園區的高架工程。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超過1億元的公共工程有141項,議員質疑經費負擔沉重,財政局強調財政穩健。圖為捷運綠線在大園區的高架工程。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政府統計,至111年底,市政府核定辦理1億元以上的重大施政計畫有141案,預估計畫建設總經費6128億餘元。市議員凌濤指出,六千多億元地方自籌預算約需3809億元,占比62.16%,未來5年陸續完工的建築須籌編2045億餘元。

凌濤表示,桃園2023統籌分配稅款加上一般補助款為328.6億元,上述重大施政建設5年要負擔2045億,相當於一年409億,超過統籌分配稅款,自償率又不彰,讓人質疑前市府財政規劃不當,新市府甚至要幫忙收搶殘局。

財政局表示,桃園改制直轄市以後,為加速都市發展,市府以穩健財政持續推動許多重大建設與福利措施,對於重要且有利於市民好的政策,都會納入年度預算編列,並滾動式檢討各計畫是否必要與合理,未合時宜、未見績效的計畫及預算會停辦或緩辦,將預算資源作最妥適的配置,近年資本性支出預算都大於300億元,不過還足以涵蓋前瞻計畫所需的配合款。

財政局說明,在經費籌措方面,以合理規畫量體及多元化開源方式,配合穩健的財政管理,如透過土地開發及都市計畫檢討、開放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地上權設定及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或採可用未來營運所得資金,或撥特定財源作為償債財源的自償性債務,籌措所需經費加速推動建設。

桃園市近3年歲入由1256億元成長至1327億元,109及111年度自籌財源比率分別為56.62%、56.60%、55.76%,6都中僅次於台北、新北市;另截至今年8月底,桃園市長短期債務未償餘額281億元,人均負債為1.2萬元將持續落實各項開源節流措施,並依施政計畫輕重緩急、循序漸進方式,辦理各項計畫預算編列及推動,目前仍是以穩健財政持續推動本市各項重大建設。

凌濤 桃園

延伸閱讀

桃園前市府亂花錢、豆腐渣工程多? 藍綠議員再槓

爆農業部突稽查無冷鏈公告蛋品廠 凌濤:在遮掩什麼?

質疑陳吉仲赴立院民進黨團報告動機 凌濤:為保官位

影/中央未動作 桃園市對進口蛋4倉儲聯合稽查

相關新聞

桃市府「靜鄰專案」擬修法 娃娃機店遭檢舉2次擾鄰恐「宵禁」

桃園市去年推動「靜鄰專案」取締擾鄰行為,市府加強配套,研擬修訂「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機事業管理自治條例」,限制住宅區內夾娃...

遭矮化?議員爆燈會影片有簡體字「中國台灣」 桃園市政府回應了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今天質疑,桃園燈會廠商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是自我矮化、統戰。市府表示,影片並非市府授...

邱臣遠任新竹副市長 議員:曾爆性騷應撤回人事令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副市長人事任命,由民眾黨第10屆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出任。有新竹市議員質疑,邱臣遠曾爆出性騷擾疑雲,恐造成...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竹北多2新天坑!建商承諾「一定處理好」做新排水溝還縣府

距離新竹縣政府僅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旁因新建案施工,8月才裂出一個「新天坑」,沒想到建商修復後,昨晚又發生瓦斯...

竹北新天坑原因找到了!「排水溝底破裂」建商沒通報仍持續施工

距離新竹縣政府僅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旁因新建案施工,8月才裂出一個「新天坑」,沒想到建商修復後,昨晚又發生瓦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