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中壢馬祖新村文創選物店明天開幕 懷舊眷村調料供買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內的「桃印文創」選物店,明起重新開幕。圖/文化局提供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內的「桃印文創」選物店,明起重新開幕。圖/文化局提供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內的「桃印文創」選物店,明起重新開幕,透過風格選物和品牌招募,在園區內的懷舊眷舍中展售特色文創品牌,包含在地美食、手工藝、日常文創商品等,同時販售古早味零食和童玩,讓桃園在地品牌故事為園區注入新興活力。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原是1957年為安置駐守馬祖列島的陸軍第84師部隊在台眷屬而建造的眷村,近年經桃園市政府透過保存眷村文化資產,修復活化、轉譯歷史空間,搖身成為廣受歡迎的文創園區。

「桃印文創」命名的含義來自桃園、印象、文創,選物店是桃園文化局為營造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成為本市新興藝術與文創發展基地,而規畫的商品販售空間。

店內分為「園區特色商品」、「桃物日常」及「眷村好味道」等3區,除販售馬村園區自行開發的文創商品,徽章禮盒、遊戲教具等。也廣邀桃園在地優質文創品牌、台灣各地具有眷村意象的設計商品進駐,例如插畫、木藝商品、編織、特色小吃零食及眷村風味的調味醬等,同步介紹這些品牌成立故事或商品理念。

文化局表示,目前店內已達約30個品牌,未來也將持續招募更多品牌進駐於此交流,讓馬祖新村成為具備生活美學及文化藝術薰陶場域。

「桃印文創」選物店每周三至周日營業,誠摯邀請大家走入店內,認識桃園品牌故事,品味在地美食,體驗特色手工藝,感受桃園眷村的文創魅力。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內的「桃印文創」選物店,明起重新開幕。圖/文化局提供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內的「桃印文創」選物店,明起重新開幕。圖/文化局提供

文創 桃園 眷村

延伸閱讀

當年美援麵粉袋當褲穿 基隆眷村文化重現生活的刻苦

紓解大溪交流道壅塞車流 國道3號將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

迎「翡翠騎士」 高市府推限量版文創小物當紀念禮

中壢萬人封街烤肉邁入第21年 疫情停辦睽違2年強勢回歸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