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致死案 在加州開審

代表特斯拉Model 3死亡車禍被害人的律師今天在開審陳述中,將事故歸咎於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強調「汽車公司絕對不該把測試車賣給消費者」。路透社
代表特斯拉Model 3死亡車禍被害人的律師今天在開審陳述中,將事故歸咎於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強調「汽車公司絕對不該把測試車賣給消費者」。路透社

代表特斯拉Model 3死亡車禍被害人的律師今天在開審陳述中,將事故歸咎於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強調「汽車公司絕對不該把測試車賣給消費者」。

路透社報導,這是美國首度針對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 Inc.)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功能導致死亡的案件進行審理。不過特斯拉委任律師表示,這起事故是由「典型人為失誤」造成的。

加州法院的審判源於一起民事訴訟,指控自動輔助駕駛導致車主李伊(Micah Lee)的Model 3突然在洛杉磯以東的公路上,以105公里時速偏離車道,撞擊路樹後陷入火海,而這一切都發生於幾秒鐘之內。

法院文件顯示,這起2019年的事故導致李伊身亡、兩名乘客重傷,其中一名當時8歲的男孩被開膛破肚。乘客和李伊的遺族對特斯拉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售車時就知道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及其他安全系統有缺陷。

特斯拉為系統安全性辯護稱,在公路行駛時,自動輔助駕駛不能用於急轉彎。

本案在加州河濱市(Riverside)開庭時,原告律師麥可斯(Jonathan Michaels)開審陳述指出,2019年時年37歲的李伊以6000美元為他的Model 3加購「全自動輔助駕駛」(FSD)方案時,這個系統還是「測試版」,意味尚未準備好發表。

麥可斯說:「汽車公司絕對不該把測試車賣給消費者。」

他表示,事故車方向盤在高速公路進行43度急轉彎,「過度轉向指令是特斯拉一個已知的問題」。

特斯拉否認這項說法,強調自動輔助駕駛在高速行駛時為方向盤的轉向角度設置了「護欄」,使其在公路上只能向左或向右轉一點點。

特斯拉律師卡瑞(Michael Carey)將這起事故歸咎於駕駛酒駕,他說:「本案與自動輔助駕駛無關,自動輔助駕駛讓道路變得更安全。一個典型的人為失誤造成這起事故」。

特斯拉

延伸閱讀

客戶重啟拉貨動能 法人看好這檔車用CIS股強勁復甦

影/車價貴數十倍卻僅險勝!Chiron Super Sport與特斯拉尬加速

歐查電動車補貼 掃到特斯拉

網友指特斯拉車位沒停好 女星「左右三個車位都我的」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