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從獨自走向飛機變隨從包圍 拜登為這原因改變

金融市場震盪中 如何保住退休存款

中國又擋人 華爾街日報:美企德安華高管遭禁出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風險諮詢公司德安華(Kroll)一名高階主管遭到禁止離開中國的處分,這是中國當局對外國公司員工實施出境禁令的最新案例。(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風險諮詢公司德安華(Kroll)一名高階主管遭到禁止離開中國的處分,這是中國當局對外國公司員工實施出境禁令的最新案例。(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風險諮詢公司德安華(Kroll)一名高階主管遭到禁止離開中國的處分,這是中國當局對外國公司員工實施出境禁令的最新案例。

報導指出,據知情人士透露,專門處理企業重組業務的德安華駐香港董事總經理麥可.陳(Michael Chan)正在協助調查一宗可以追溯到幾年前的案件。消息人士表示,麥可.陳和德安華都不是調查對象。

麥可.陳7月前往中國,後來通知雇主他無法離開。知情人士稱,麥可.陳持有香港護照,可以在中國自由行動,且目前仍在工作。麥可.陳拒絕置評。

中國公安部和國家移民管理局尚未回覆「華爾街日報」今天提出的疑問。長達約一周的中國國定假日從今天開始。

德安華是為中國客戶提供企業調查和諮詢服務的諸多外商之一,這類型公司今年都面臨嚴格審查,加劇外商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今年3月,當局突襲美國顧問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北京辦公室,拘留這家總部位在紐約的盡職調查業者在中國全部5名員工。

當局也出其不意對美國管理顧問公司貝恩(Bain & Co.)上海辦公室工作人員進行訊問。中國官媒則報導,針對凱盛融英(Capvision)進行執法調查。凱盛融英是在中國成立的專家網絡諮詢公司,客戶為外國企業。凱盛融英在中國多個城市的辦公室遭警方突襲搜查,調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規的活動。

中國當局經常對正在接受調查或協助政府調查人士實施出境禁令,中國和外國人士都有。遭到鎖定者通常不知道自己的出境禁令,直到他們試圖離開中國才會發現。

日本野村國際(Nomura International)香港分支中國投資銀行事業主席王仲何(Charles Wang Zhonghe)近期也被禁止離開中國。知情人士透露,他一直在配合一項與過去任職公司有關的調查。

西方官員和人權組織表示,出境禁令在中國變得更加常見,這種禁令可能因為當局要追查的案件進度拖延而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實施這類旅行限制便於進行刑事調查、恐嚇異議人士,甚至可以在與外國公司或外國政府的爭端中創造籌碼。

香港 華爾街 北京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百年華人博物館燒成灰 館員淚憶逃生

下一則

世界OnAir/她在紐約開小眾畫廊 中國古典當代藝術交融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