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有感」不是頭暈!13時1分花蓮外海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宜花4級

果粉等14年!iPad終於加入這APP 網笑:賈伯斯氣到跳出來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陸駐德大使:盼歐洲在電動車及華為5G問題上更開放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28日在德國柏林表示,希望歐洲在看待電動車以及大陸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Huawei)5G問題上展現更多開放和自信,中方也願在互利共贏基礎上繼續加深同歐洲和德國合作。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28日在德國柏林表示,希望歐洲在看待電動車以及大陸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Huawei)5G問題上展現更多開放和自信,中方也願在互利共贏基礎上繼續加深同歐洲和德國合作。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官網

大陸駐德國大使吳懇28日在德國柏林表示,希望歐洲在看待電動車以及大陸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Huawei)5G問題上展現更多開放和自信,中方也願在互利共贏基礎上繼續加深同歐洲和德國合作。

大陸駐德國大使館官網發布,吳懇指出,面對百年變局和「時代轉折」,以及日益增多的全球挑戰,不能因害怕變化和競爭就迷失方向、壁壘高築。

他提到,不發展才是最大的不安全,不合作才是最大風險。吳懇希望德國政府和社會繼續以開放心態看待來自中國的學生和學者,在兩國年輕一代心中播下更多友誼的種子。

他表示,在中國式現代化的發展道路上,中國始終從合作與夥伴角度看待德國和歐洲,也希望「夥伴」能繼續成為歐洲和德國看待和發展對華關係的優先定位。他說中國發展不僅會為世界經濟做出貢獻,也會為德國和歐洲開啟更多機會之窗。

吳懇強調,中德關係在過去50多年裡取得長足發展,雙方交流合作幾乎覆蓋所有領域,中國連續多年成為德國全球最大貿易夥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疫情3年讓兩國間交流與合作受到限制,也增加彼此間隔閡與認知差異,雙邊關係亟需注入新動力。

他認為,在當前這個充滿全球挑戰的時代,必須保持國際聯繫與合作,增進互信和交流,而非互相猜疑和對立。

吳懇提到,6月舉行的中德政府磋商為全面重啟兩國各領域對話與合作打響發令槍,作為政府磋商重要成果,近日中德第四輪高級別安全對話在柏林成功舉行,新一輪高級別財金對話舉行在即,兩國立法機構交流加快重啟。

他指中方也期待中德對話論壇能繼續成為促進互信與合作的平台,2023年以來,中國已陸續推出多項促進人員往來便利化措施,歡迎德國朋友去中國走走看看。

德國 柏林

延伸閱讀

德媒:禁華為「分兩步走」仍難實現 運營商尋求妥協

比亞迪正大幅攻佔東南亞市場 電動車市占率達26% !

讓有錢人繼續愛它!BMW登傳統車廠電動車王 秘密藏在一個零件

華為新品發表未提「Mate 60 Pro」 美媒:晶片難量產?

相關新聞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