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廁所有「怪物」?夫妻整理新家 馬桶後有驚人發現

兩外孫患罕見病 南加州華裔祖母不離不棄20年

去年與妻離婚、破產前為兒信託23億… 許家印早有準備?

恒大主席許家印被證實,因涉違法犯罪被捕,恒大金融帝國恐面臨瓦解。(路透)
恒大主席許家印被證實,因涉違法犯罪被捕,恒大金融帝國恐面臨瓦解。(路透)

恒大債務風暴席捲,許家印個人身價也大幅縮水,許家印對此似乎「未雨綢繆、早有準備」;他與妻子丁玉梅在2022年離婚,並被外界解讀為分割財產,鳯凰網報導,許家印的兒子也在申報恒大財產破產前,得到23億元的單一家庭信託基金,被稱為是許家印給兒子的「富二代保護計畫」。

今年3月公布的「2023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許家印身家200億元,全球排行第1100名,較去年下降712名,較兩年前縮水超過90%。據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一名公司治理領域的資深觀察人士指出,許家印先前在2021年公開高調宣稱「不許一個人躺平」、「我可以一無所有」等口號以欺騙債權人,一邊卻已經與丁玉梅進行「靜默式的技術性離婚」。

由於恒大集團透過「小紅籌」架構在香港上市的的協議安排,此前恒大集團累計分紅的人民幣900億中,由許家印、丁玉梅分別100%控制的英屬維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透過中國恒大拿到了其中的大部分分紅,並在出險前後轉移到境外,而通過「技術性離婚」的操作最終落到「境外前妻」丁玉梅的口袋裡。

而許家印為兒子整的23億信託基金,約定只能存銀行定期,只能分利息部分,假若許家印的孩子做生意虧損,要債的只能拿走利息部分,本金依然安全,許家印的孫子依然可以繼承本金。

至於恒大集團錢去哪了,始終是各界關注焦點;報導指出,恒大幾乎年年大比率分紅,2009年至2021年6月,恒大集團累計淨利1733.88億元,分紅總額接近700億元,從持股比率來看,分紅大部分被許家印及其重要股東「朋友們」揣進口袋,這部分金額接近540億元。

恒大集團 破產 香港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彭麗媛再度單獨舉行外事活動 會見烏茲別克總統夫人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