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華男通勤受不了堵車 搭公車竟有意外收穫

杭州亞運/張雨霏高燒「泳」搶個人5金 20歲費立緯顏值吸睛

張雨霏50米自由泳破紀錄,並摘下第五金。(新華社)
張雨霏50米自由泳破紀錄,並摘下第五金。(新華社)

杭州亞運28日游泳比賽,中國隊分別贏得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蛙泳和兩個接力項目的金牌,目前已收穫24枚金牌,追平中國「泳軍」在2010年廣州亞運上創造的歷史最佳戰績。

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午一度發燒到39度℃的張雨霏,力壓本屆亞運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冠軍、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以創紀錄的24秒26站上最高領獎台,摘得本屆亞運個人第五金。

倫敦奧運冠軍葉詩文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賽中後來居上,以2分23秒84拚下冠軍,南韓選手權世炫和日本選手今井月分獲銀牌和銅牌。

「這個成績跟我的預期還有一些差距,我希望接下來的冬訓能夠扎扎實實打個底子,為明年(巴黎)奧運做準備。」作為目前中國隊中經歷最豐富的女隊員,葉詩文說:「在我心裡沒有巔峰這麼一個限制。」

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紀錄保持者覃海洋在當天該項決賽獨占鰲頭,以2分07秒03破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冠。覃海洋說:「賽前我對成績的目標是希望能游到(2分)7秒以內,結果也差不多,調動稍微差了一點。」

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國選手葉詩文在比賽中,她以2分23秒84的成績獲得冠軍。...
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國選手葉詩文在比賽中,她以2分23秒84的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

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第一棒潘展樂在50米後就幫助中國隊確立領先位置,陳俊兒、洪金權和王浩宇此後繼續擴大優勢,最終中國隊以3分10秒88的成績率先觸壁奪冠,同時打破中國隊在福岡世錦賽上創造的亞洲紀錄。

由柳雅欣、程玉潔、李冰潔和李家萍組成的中國隊贏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成績是7分49秒34。

中國「泳軍」除了成績吸睛,池畔另外有「焦點」,26日男子1500米自由式決賽,20歲的好手費立緯以14分55秒47的成績強勢奪冠。費立緯被稱為中國奧運三金游泳選手孫楊的接班人,他在這場比賽最後衝刺階段時,泳帽意外脫落,一頭中長髮及腹肌曲線,還有深邃五官的高顏值瞬間成為焦點,更被網友封為「長髮男神」。

費立緯在1500米自由式奪冠。(新華社)
費立緯在1500米自由式奪冠。(新華社)

奧運 杭州亞運 孫楊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海量視頻讓亡女「復活」 他成了「電子父親」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