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房價和利率那麼高 只剩兩種人買得起房

「一代女皇」74歲潘迎紫公布近照 網友驚:哪裡買的不老仙丹

台男與原住民經營大麻種植場 誘騙中國移民當奴工

受騙的中國工人稱他們有如動物般被強迫勞動,睡在溫室地板上,從未獲得承諾的1萬2000元薪資,沒有足夠食物和飲水,同時受到攝影機及持槍保全人員監控。(美聯社)
受騙的中國工人稱他們有如動物般被強迫勞動,睡在溫室地板上,從未獲得承諾的1萬2000元薪資,沒有足夠食物和飲水,同時受到攝影機及持槍保全人員監控。(美聯社)

新墨西哥州一名原住民與一名台灣人打著在農場種植農作物的旗號,在新墨州北部非法種植大麻,並在報章刊登廣告招聘工人,結果有來自中國的移民被誘騙,每天如奴隸般被強迫勞動,大麻農場後來被查獲,兩名主嫌27日被15名大陸移民控告。

涉嫌與一名台灣男子誘騙中國移民工人,前往新墨西哥種植大麻的納瓦霍(Navajo)...
涉嫌與一名台灣男子誘騙中國移民工人,前往新墨西哥種植大麻的納瓦霍(Navajo)族人貝納利。(美聯社)

涉案的納瓦霍(Navajo)族人貝納利(Dineh Benally)及來自洛杉磯的台灣男子歐文‧林(Irving Lin),兩人涉嫌在新墨州北部納瓦霍族所在的希普羅克峰(shiprock)地區內種植大麻及經營相關企業,占地400畝,有多達1100餘座溫室。

新墨州法明頓(Farmington)警方在2020年10月接到報案,指一家汽車旅館房間內傳出大麻「強烈氣味」,當場查獲2000磅大麻,價值1000萬元。

2020年底,聯邦、州和部落執法當局突襲大麻農場,摧毀了25萬株大麻,並逮捕在場的工人,包括多名大陸移民,他們的販毒罪名後來被撤銷。

時任納瓦霍族部落警察局長弗朗西斯科(Phillip Francisco)表示,種植場工人多達1000人,有其他執法人員更估計超過2000人,大部分是被從洛杉磯誘騙來的。

大麻種植場案由納瓦霍族司法部門審理,部落當局下令貝納利及林嫌停止種植大麻,但並未定罪,兩人也未理會命令。

其中15名大陸移民工人27日提告貝納利及林某,指兩人透過報章招聘廣告,工作內容是「園藝」及「插花」,承諾每天薪酬200元,為期60天,並供食宿。但當他們抵達新墨西哥州後,他們的手機和汽車鑰匙被強行拿走,在某些情況下更與家人失聯。

訴狀稱,他們被迫睡在溫室地板上,從未獲得承諾的1萬2000元薪資,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沒有足夠食物和飲水,有如動物般被強迫勞動,同時受到攝影機及持槍保全人員監控。

貝納利與林某並未對訴訟置評,但林某在2021年3月的調查中表示,未涉及暴力和販運人口,也不存在侵犯人權行為。

大麻 移民 新墨西哥州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百年華人博物館燒成灰 館員淚憶逃生

下一則

世界OnAir/她在紐約開小眾畫廊 中國古典當代藝術交融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