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強勁財報支撐 道指漲逾250點 史指升逾1%

千鈞一髮 5架飛機差點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相撞

聯邦托兒補助停止 職業婦女恐被迫放棄工作在家帶孩子

「托兒補助斷崖」的出現將導致托兒所因為經費不足而關門。(Getty Images)
「托兒補助斷崖」的出現將導致托兒所因為經費不足而關門。(Getty Images)

2021年3月通過的「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的多項托兒計畫,9月30日起將陸續結束,預估全美約320萬名兒童失去聯邦補助;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分析,「托兒補助斷崖」(child care cliff)的出現將導致托兒所因為經費不足而關門,雙薪家庭為了托兒問題煩惱,首當其衝的職業婦女恐將被迫放棄工作在家帶孩子,美國整體經濟將受到波及。

2021年3月通過的「美國救援法案」的多項托兒計畫,9月30日起將陸續結束,許多...
2021年3月通過的「美國救援法案」的多項托兒計畫,9月30日起將陸續結束,許多托兒所將因經費不足而關門,全美約320萬名兒童將受影響。(美聯社)

報導說,原本在緬因州北部開托兒所的喬德琳‧羅西格諾爾(Jordyn Rossignol),疫情期間因為聯邦托兒補助得以維持運作,但今年8月做出停業的痛苦決定。她說,托兒所營業成本越來越高,聯邦補助一旦結束,全美各地托兒所都將面臨生存困難。

她說:「如果有人說想開托兒中心,我會勸阻千萬不要,因為我就是負債累累,還賠上健康。」

羅西格諾爾表示,原本能拿的聯邦補助每個月1萬2000元,可是無法支撐老師薪水以及餐點、訓練等開銷。她說,最好的老師都離職,改到對街的五金行上班。

非營利智庫機構「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婦女經濟正義部主任茱莉‧凱申(Julie Kashen)說,美國經濟強勁,勞動市場欣欣向榮,就業成長表現頗佳,但如果家長失去托兒補助,就必須為了照顧孩子而減少工時,甚至完全離開職場。

她指出,就業人數一旦降低,代表花錢消費的人變少了,經濟將受影響。

凱申表示,為了降低衝擊,包括阿拉斯加州、加州、麻州、紐約州在內的少數幾州,設法為原本依賴聯邦計畫的托兒機構提供數百萬元補助,好讓托兒所有經費可以為老師發放薪水、購買學用品,並且減輕家長的托兒費用壓力。

不過,其他幾州的托兒補助危機則正擴大。

報導指出,共和黨居多數的威斯康辛州議會今年6月投票通過結束州政府托兒補助計畫。

凱申說,結束聯邦補助的衝擊或許不會立即出現,但明年將逐漸浮上檯面,各地托兒中心由於成本負擔,面臨是否繼續經營的抉擇。

阿拉斯加州 就業 麻州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百年華人博物館燒成灰 館員淚憶逃生

下一則

世界OnAir/她在紐約開小眾畫廊 中國古典當代藝術交融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