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指甲異變是健康警訊 八特徵看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另類的蔬菜結善緣

傍晚時分,有人敲門,他說:「來找曾大姊的。」外子腦中一頭霧水,趕忙把我從廚房叫出來。一看原來是己先生帶了他的太太一起來,己先生說:「謝謝妳的書,我太太看了兩遍,我也很喜歡書中的照片。我太太特地做了兩個串珠要送妳。」

我收下打開一看,一隻全身黃色串珠的小狗,在雙眼及鼻子上點綴了三粒黑眼珠,一粒紅嘴巴、四腳上的紅珠子像穿上紅鞋,加上紫耳朵,小巧又可愛;另一個是圓形中空的中國結串珠燈籠,喜氣又吉祥。想像一個八十多歲的阿嬤戴著老花眼鏡在燈下串珠子,令我好生佩服及感動,受此餽贈,全拜家園版刊登文章所賜的文字緣。

外子很好奇地問:「聽口音及稱呼應該不是從台灣來,怎麼認識的?」我神祕一笑回說:「是家園版刊『另類的蔬菜』一文而攀上緣的。」

話說有一天,我正在前院澆花時,從人行道上走近一位上了年紀的男士向我打招呼,他說:「妳家種的朝鮮薊很漂亮,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蔬菜,看了報紙才知道。」

一聊才知道他姓己,來自蘇州也喜歡看書,於是我送了他一本拙作,是筆者在地方報紙及十多年前世界日報家園版刊登的文章,由陳秋月女士(Julie Lim)贊助下結集出書的。義賣之款全數捐給長輩會,手上還剩幾本,把書贈給愛書人,分享人間溫情,才有意義。

「另類的蔬菜」一文刊登當日,有一位楊先生的朋友告訴他:「看到世界日報家園版朝鮮薊開花的照片,很新奇又漂亮,嘖嘖稱奇。文中的楊先生是不是就是你?」楊先生一聽趕緊去買一份報紙來看,又拍了照片傳line告訴我,他很高興自己給的小菜苗有了成果。

因緣際會,有些老朋友因讀了世界日報,又聯絡上了。前年還有認識的朋友看到了我在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刊出的「找對人」一文,打電話來問裝修工周先生的電話。某某人是不是妳妹妹?諸如這些久不聯絡的友人又牽出舊情的機緣,這是一段很奇特的情誼,由稿文而結緣,也是人生難得的巧遇,更因此我與楊先生結了很深厚的感情。

心喜家園版成了一座橋梁,在這個園地裡,大家藉此學到生活美食、交換心得,並探討可貴的親情、豐富人生,這就是寫文章及讀報紙的最大樂趣。

蔬菜 世界日報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怪物(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