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會10月25日登場 聚焦台泰與永續

台灣電路板協會今(28)日預告,第24屆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 2023) 與「第18屆國際構裝暨電路板研討會」(IMPACT 2023)將於10月25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開。今年持續推動四展合一打造「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完整呈現電子製造業生態鏈,聚焦高值永續、台泰雙方合作等。

台灣電路板協會指出,今年TPCA Show匯聚了來自歐、美、日、韓、泰等超過450家全球電路板品牌及1,376個展位外,各式主題環繞聚焦「載板與高階電路板製造本業區」、「智動化解決方案」、「SMT/電子組裝之智慧生產系統設備與材料」、「永續淨零/綠色科技專區」、「高質新材料、耗材與化學品」、「檢測設備與軟體」、「乾、溼製程設備」等面向,結合展會期間IMPACT、永續低碳、智慧製造等多場論壇,為開放國境後,來自各國的參觀者提供全方位且安全的電路板產業專業展覽會。10月25日(三)上午將於南港展覽一館四樓M區廣場舉辦開幕式,迎接疫後展會盛大榮景。

因應地緣政治及客戶要求,PCB產業近年朝向東南亞佈局,泰國在具備良好產業基礎及投資政策強力推動下,成為此波浪潮的首選。此次展會亦將邀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TTEO)及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與泰國PCB協會等代表共同參與,展現台泰雙方攜手推動泰國PCB產業鏈的落地發展的決心。為協助產業連結泰籍人才,TPCA Show首次安排國際學生導覽,尤其以泰生大宗,透過專家帶隊,有助於在台外生進一步了解PCB產業生態系,擴大產業海外人才庫。

此外,同期舉辦的「第十八屆國際構裝暨電路板研討會」(IMPACT),由IEEE EPS-Taipei、iMAPS-Taiwan、ITRI及TPCA共同主辦,並以「IMPACT on the future of HPC, AI, and Metaverse」為主題,主要將探討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元宇宙等下世代應用下的封裝與電路板前瞻技術探討,擘劃異質整合、市場趨勢、內埋基板等特別論壇,成功邀集近230篇來自全球聚焦先進技術的研究發表,創下近年新高的學術發表能量。IMPACT已成為台灣唯一橫跨上游材料、電路板、半導體、封裝測試的國際級研討會。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IMPACT持續引領前瞻科技題材,會中將有矽品、日月光(3711)、阿托科技、英特爾等知名企業論壇,今年更將由台積電(2330)何軍副總經理、AMD企業副總裁Dr. Raja Swaminathan、國際微電子暨構裝學會(IMAPS)前主席Dr. Beth Keser以及東京工業大學教授Dr. Takayuki Ohba進行精彩主題演講,並且連續三年舉辦IEEE-EPS 論壇,邀請到日月光、聯發科(2454)、Cisco、應材、賓州州立大學及喬治亞理工學院等多位海內外封裝領菁英齊聚,探討時下最熱門的AI議題,三天共計29場論壇。

PCB

延伸閱讀

電子產業旺季帶動PCB族群 金像電有看頭

華通、欣興 押中長天期

亞運足球/泰國烏龍球送分 中華女足2連勝晉級8強

泰國BL「My School President」CP要來了!售票在這天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