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碰撞起火致3死

特斯拉CEO馬斯克突訪北京 並與李強會面

張藝謀談新作:視覺、人物「兩條腿」走路才穩

「堅如磐石」是導演張藝謀回歸現實題材的作品。(中新社)
「堅如磐石」是導演張藝謀回歸現實題材的作品。(中新社)

張藝謀導演的電影「堅如磐石」近日在北京首映,有記者問張藝謀,他過去的電影視覺很突出,「堅如磐石」注重講故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張藝謀說,他這是在不斷學習不斷補課,視覺只是基礎,人物是根本,好電影最終都是要直抵人心。

「堅如磐石」由雷佳音、于和偉、周冬雨、張國立等人主演,是張藝謀首次執導的犯罪懸疑題材電影,也是他回歸現實主義題材的又一力作。

搜狐娛樂報導,張藝謀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電影當然是一門視覺藝術,所以視覺是不容忽視的,但是電影最重要的還是塑造人物,觸發感情,講好故事。」

他表示自己早期的電影視覺比較強一點,但是在中後期,他有意在補上另外一個課,「我是一直在學習拍電影,在視覺強的同時,還要故事強,人物強,兩條腿走路,才能走得穩。」

他指出,「堅如磐石」視覺也很獨特,有那種都市感,現代氣息,同時故事、角色很複雜。「其實所有的好電影最後還是直抵人心。我這麼多年總結出來的,視覺是基礎,人物是根本。」

有記者追問他有沒有追求擁有第三條腿,張藝謀說,能做到兩條腿走路就很不容易了,能把形式和內容統一,能把商業和藝術結合好的導演少之又少。「當導演不容易,兩條腿走穩,走好,能健康強壯地成長,已經是幸事了。我們終身都在學習兩條腿走出最強壯最大的步伐。」

被問到和張藝謀合作的感受時,雷佳音說:「身為演員能找到表演最原始的快樂,就是開盲盒,你不知道他讓你演什麼,今天讓你演警察,明天就叛徒、宰相。各位老師都是前輩,但沒人在乎誰第一誰第二,都過來,當演員不會在乎什麼結果或者番位,大家都是奔著優秀的品質來的,所以真的能找到快樂。」

北京

上一則

六人行男星嗆基努李維「為何沒死」 反遭各界砲轟

下一則

小甜甜受夠了 不滿分手夫藉著她往上爬 希望他消失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