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街友長蛆路倒公園 部嘉醫院收治重生

醫院收治期間護理長王惠雅(左)、陳婦(右)及社工等不斷勸說,林男逐漸卸下心防,經過多日的治療,身體健康逐漸好轉。圖/翻攝畫面
醫院收治期間護理長王惠雅(左)、陳婦(右)及社工等不斷勸說,林男逐漸卸下心防,經過多日的治療,身體健康逐漸好轉。圖/翻攝畫面

嘉義有名年約57歲林姓街友長期在嘉義縣市公園遊蕩,今年9月善心的陳姓婦人鍥而不捨勸說,終於由消防救護人員協助送醫,林男到院時腳部嚴重潰爛,身上的蛆大量掉落,衛福部嘉義醫院收治後,進行清創,力勸病人繼續後續治療,收住在整合照護病房照護,同時啟動社工團隊媒合社會救助資源。

林男被送到急診隔離室時,身上的蛆不斷大量掉落,左腳傷口嚴重潰爛,雖然下肢傷口疼痛,卻數次拒絕醫療處置,毫無求生意志。陳婦求助醫護同仁表示,不忍看到林男傷口都是蟲又不願意就醫,請醫院一定要救救他。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接獲急診通知時,第一時間前往了解並協助診治病人,當下決定在急診室進行清創,力勸病患繼續後續治療,將病患收住在整合照護病房照護,同時啟動社工團隊媒合社會救助資源。

莊仁賓說,照顧弱勢民眾健康是部立醫院的使命,嘉義醫院外科團隊可以協助病人處理嚴重感染傷口,透過清創重建手術可以讓病人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負責照護的護理長王惠雅表示,病患入院當天全身惡臭,透過整合照護病房的照服員及護理師協助下,將病患頭髮、鬍子修剪,全身清潔乾淨,能更舒適的接受治療。

外科醫師張書豪表示,雖然蛆可以分解傷口的腐肉,但肢體上蛆蟲攢動會對病患造成極大的身心壓力,且此病患併有嚴重的筋膜感染,住院期間仍需多次清創以避免可能截肢的風險,所幸病患在治療後恢復健康。

林男剛住院期間不願意配合治療,透過陳婦、社工、護理長不斷勸說,多日溝通才逐漸卸下心防。經過多日的治療,身體健康逐漸好轉願意跟旁人聊天說話,對大家的關心問候,他只是靦腆地說謝謝。

社工室協助辦理林男重新辦理身分證件及健保卡與社會局合作媒合安置機構,希望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出院時照護團隊望著倔強堅持走路出院的民眾,祝福他平安健康。

林男出院後轉安置機構。圖/翻攝畫面
林男出院後轉安置機構。圖/翻攝畫面
主治醫師張書豪表示,病患在治療後恢復健康。圖/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提供
主治醫師張書豪表示,病患在治療後恢復健康。圖/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提供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表示,照顧弱勢民眾健康是部立醫院的使命。圖/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提供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表示,照顧弱勢民眾健康是部立醫院的使命。圖/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提供

嘉義 社工

延伸閱讀

黃偉哲關懷街友不忘登革熱防治 送禮助街友暖心過中秋

女子被「瀕死殭屍白貓」狂盯!確認過眼神秒收編送醫 幾個月後絕美重生她喊撿到寶

屏東大學主動讓路77坪解決人樹衝突 慶百年雨豆樹重生

南非武官之子與侯友宜相見歡 陳進興兒也在美國重生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