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舞力全開!蔣萬安客串歌舞劇 模仿這句山道猴台詞超傳神

為鼓勵年輕人進劇場看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布文化新政「你看戲・我埋單」,免費要讓青年朋友進劇場看展演。記者林麗玉/攝影
為鼓勵年輕人進劇場看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布文化新政「你看戲・我埋單」,免費要讓青年朋友進劇場看展演。記者林麗玉/攝影

鼓勵年輕人進劇場看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布文化新政「你看戲・我埋單」,免費讓青年朋友進劇場看展演。為表達對藝文產業支持,蔣今天換上劇團服裝,客串歌舞劇演員,與全民大劇團演出歌舞劇,結合時下最夯「三倒(山道)猴子」劇情,蔣萬安刻意模仿山道猴子經典的「啊」,講到「我是男演員『啊』...」,不斷做催油門手勢,相當敬業。

蔣萬安為了讓歌舞劇更精彩,還自己加動作,媒體問蔣是否要solo?蔣萬安笑稱「我是自由發揮」。媒體問是否覺得是「被政治耽誤的歌舞劇演員?」蔣萬安笑回,這是他第一次參與迷你音樂劇演出,沒有時間排練,到現場才臨時走位走兩次,發現這真的非常專業,要能唱能跳很不容易。

蔣萬安說,他之前開交通會報已經把山道猴子的一生找出來看,晚上看完上下集,大兒子也說可以看一看,感想就是有趣也寫實,儘管有些情節不是那麼適合小朋友,但有些蠻貼近年輕朋友遇到的狀況與問題。

蔣表示,為了培養年輕人進劇場看戲,這次的你看戲我埋單政策,只要設籍北市18至21歲年輕人,從明天起至10月11日可透過「台北通APP」登記抽籤,抽中可免費看劇。這次「你看戲、我埋單」經費約需500多萬元,將有四檔戲提供3000座位,讓年輕朋友進劇場看戲,並了解產業發展。

他也分享到首爾參訪經驗,蔣說,韓國整個國家力量投入戲劇產業發展,相當值得借鏡,所以這次推出你看戲我埋單政策,希望培養年輕朋友喜歡看戲的素養,了解戲劇產業文化,不僅培養年輕朋友看戲,也希望帶動整體產業的發展,會再與文化局產業局討論,先從台北做起。

蔣提到,首爾大學路是戲劇一條街,不僅整個產業,還有軟硬體建置,光是學生展演硬體設備都非常專業,包括燈光、舞台深度等都是政府、創作者,結合民間企業共同投入,才有今天成果,非常值得台北借鏡。

這次參與你看戲我埋單的四檔戲劇,分別是11月16日全民大劇團的「海角七號追夢者音樂劇」;12月28日故事工廠「倒數婚姻」;12月22日加拿大七手指特技劇場的「Passagers」;12月29日馬戲家英巴爾・本・海姆的「Pli」演出。

為表達對藝文產業支持,蔣今天換上劇團服裝,客串歌舞劇演員。記者林麗玉/攝影
為表達對藝文產業支持,蔣今天換上劇團服裝,客串歌舞劇演員。記者林麗玉/攝影

劇場 山道猴子的一生 蔣萬安 音樂劇

延伸閱讀

北市祭孔明登場 蔣萬安首次出席釋奠典禮任「正獻官」

影/大直基泰旁民宅折除 蔣萬安傍晚巡視:每日公開監測數據

大直民宅塌陷棟開拆 蔣萬安:住戶若有共識將最優容積公辦都更

進口蛋流向畜產會仍未給完整資料 蔣萬安:不給就連續罰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