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誠品野花園/高海拔低種行不行? 官方:溫室調控費心力

誠品「野花園」景觀建築師吳書原畢業於英國AA建築學院,曾在英執業7年,回台後一直推廣用台灣原生物種實踐「荒野美學」景觀。記者何定照/攝影
誠品「野花園」景觀建築師吳書原畢業於英國AA建築學院,曾在英執業7年,回台後一直推廣用台灣原生物種實踐「荒野美學」景觀。記者何定照/攝影

景觀建築師吳書原用120種植物打造誠品生活新店「野花園」,源於對台灣植物的疼惜。原產喜馬拉雅山海拔1500至3200公尺的雪松,也現身四樓野花園,高海拔植物低種行不行?引發大眾熱烈討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誠品「野花園」猶如北美館「迷霧花園」擴大升級版,同樣迷離浪漫。記者何定照/攝影

誠品野花園/多樣高海拔植物室內種植 景觀師揭最大功臣是「它」

擁1萬9千坪壯闊空間的誠品生活新店,9月28日正式開幕,其中從B1地下樓蔓延到四樓的「野花園」,猶如北美館「迷霧花園」擴大升級版,同樣迷離浪漫,迅速成為拍照熱點。根據野花園景觀建築師吳書原構想,這座垂直花園是台灣島嶼植物由低海拔至高海拔的投射,是「微縮植物園」,讓觀眾一眼看盡台灣植物美。 但是,要讓多樣植物如同在自然空間生長,有想不到的困難,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