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減輕特教師負擔 教長:四年內增1600名專任助理員

教育部長潘文忠、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天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老師好》節目專訪。記者趙宥寧/翻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天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老師好》節目專訪。記者趙宥寧/翻攝

特殊教育法睽違14年大修,今年五月下旬獲立法院三讀通過,儘管未將特教心評專職化入法,但也提出相應配套,減輕特教老師工作負擔。教育部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部將提出特教專任助理員計畫,113年至116年將增加1600位專任特教助理員,減輕融合教育帶來的工作負荷。

教育部長潘文忠、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天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老師好》節目專訪,談及少子化班級人數的處理、班班有冷氣的後續、特教法修法、代理教師全聘期、私校公共化、交通導護、公幼延托等相關議題。

特教法暌違14年大修,潘文忠表示,修法過程備受各界關注,包含應減輕特教老師心評工作負荷,教育部已將相關資源反映在113年預算中,盼讓心評工作教師能獲得合理報酬,另能減少基本授課時數,減少負荷量。

近年政府廣推「融合教育」,讓特教學生與一般學生在同一個班級,卻讓教師難以應對。潘文忠坦言,有些特教生在普通班,對老師產生工作負荷,因此教育部自113年至116年止,將提出特教專任助理員計畫,預計三年內增加1600位專任特教助理員,且擴充服務時間數。

潘文忠表示,113年特教經費大幅成長,包含特教專任助理員預算將增加11億,較往年倍增。他說,藉由這次特教法修正,除了支持孩子,也要給予教師必要協助,否則若孩子辛苦,老師其實是更辛苦。

教育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兒少自殺比例升高 潘文忠:已在審查學生輔導法修法

柯文哲轟學費補助救不了私校 教長潘文忠:用甲處理A不適當

雙語政策挨轟「走歪路」 潘文忠點出1關鍵稱有誤解

代理師遭欠薪…教長嘆「遺憾」擬列113年補助款核定依據

相關新聞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