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0歲爺擁5套房…死後遺產「全贈鄰居」拒給家人 法官1原因力挺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柯文哲:高虹安案一分真九分假 有些穿鑿附會太過分

民衆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聯合報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衆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聯合報記者林俊良/攝影

外界關注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是否影響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情。柯文哲今天表示,高虹安的案子是「一分真、九分假」,他也不贊成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一些事情,但其中有些穿鑿附會太過分。

柯文哲今天舉行第三波競選小物暨競選官網開箱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鏡新聞民調顯示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爭議影響柯文哲選情,目前除了暫停黨權,民眾黨是否對高虹安有其他作為。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還是會協助高虹安,關於高虹安的案子是屬於「一分真、九分假」,他也不贊成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一些事情,但其中有些穿鑿附會太過分。

柯文哲表示,事實真相是一回事,但外界潑糞、潑屎把事件擴大,雖然有效;但他要提醒,從去年選舉至今,外界講高虹安的事情,10件中有8件是假的,例如特權進北一女、不是樂儀旗隊、博士論文抄襲、侵犯資策會著作權等,「講到現在有哪一條是真的」。

柯文哲表示,他很不喜歡台灣進入負面選舉模式,沒人講政策,都是潑糞;他晚上回家看電視,從49台看到56台每台都在罵自己,他只能安慰自己大概民調高,否則民進黨不會這麼用力打他。

媒體也詢問,如何看待鏡新聞民調顯示柯文哲民調贏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柯文哲表示,侯友宜有他自己的條件,但國民黨真正的問題是整體的包袱。他提到,分析一個參選人的戰鬥力,可按照「433」比例區分,40%是個人、30%是組織、30%是事件。

柯文哲舉例,例如進口雞蛋爭議爆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一定會掉;而侯友宜最大問題是,是跟國民黨綁在一起,就像賴清德跟新潮流綁在一起,「30%是你的資產,也是你的負擔」,當然他也有他們的負擔。

媒體也追問,是否會提名胞妹柯美蘭參選新竹市選區立委。柯文哲表示,他有跟柯美蘭說「親兄妹還是照規則來」,因為民眾黨提名程序已經結束,現在只剩下徵召,如果要走徵召就要照民眾黨規則,「徵召會比較嚴格的標準」,達到一定標準才會讓柯美蘭參選。

此外,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明天就要下水,媒體也詢問對國造潛艦的態度。

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國防專業,一艘潛艦大概要花新台幣900億元,如果要做10艘的話要9000億元;他認為國防議題要先決定戰略,潛艦不是用在台灣海峽,而是用在宮古海峽跟巴士海峽後面,甚至到南海去。

柯文哲說,第一艘潛艦做了就做了,希望把它做成功,至於後續發展則待新政府成立後,可再討論整個國家的國防戰略。

不過柯文哲也打趣說,這題應該要問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或是黃曙光的妹妹黃珊珊會更了解;此話一出,出席記者會的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在一旁笑了出來。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柯文哲 柯美蘭 民調 高虹安

延伸閱讀

趙少康拋藍白合不當副手、不民調 柯文哲:哪門子合作

影/柯文哲再提恢復閣揆同意權 當選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

最新民調 賴清德重挫10個百分點

爆料柯文哲下令停止藍白合接觸 邱毅:無侯柯配可能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