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15元堵車費來了「6月30日凌晨」準時開收

紐約皇后區租霸嫌14萬元太少 續霸占200萬豪宅

放煙火惹禍?伊拉克婚宴大火 逾百死150人傷

伊拉克當地時間27日,北部尼尼維省(Nineveh)阿哈達尼亞區(Al-Hamdaniya)婚宴會館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00人喪生、150人受傷。(取材自X平台)
伊拉克當地時間27日,北部尼尼維省(Nineveh)阿哈達尼亞區(Al-Hamdaniya)婚宴會館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00人喪生、150人受傷。(取材自X平台)

伊拉克北部尼尼維省哈姆達尼亞區(Hamdaniya)一場婚禮派對昨夜發生火災,已知造成113人死亡、150人受傷,民防人員今天凌晨持續在一棟建築物燒焦骨架下搜尋生還者。伊拉克總統指示官員「盡所有努力為不幸的受難者提供救濟」。

尼尼維省(Nineveh)副省長艾拉克(Hassan al-Allaq)告訴路透社,已有113人證實死亡,官方媒體報導說至少100人死亡,另有150人受傷。

根據官媒報導,當地民防人員說,婚慶活動期間施放煙火後引發火災,火勢襲捲一個大型活動廳。

34歲的生還者尤哈納(Imad Yohana)說:「我們看到火苗在跳動,從大廳裡冒出來。有些人成功逃出來,沒有被困住,即使是逃出來也被燒傷了。」

路透社記者在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消防人員爬過建築物燒焦的殘骸,用燈光照亮悶燒的廢墟。

官媒報導,初步消息顯示,這棟建築物是由高度易燃的建材打造,導致起火後迅速倒塌。

根據官方聲明,伊拉克聯邦當局和庫德斯坦(Kurdistan)自治區已派遣救護車和醫療人員前往現場。

現場目擊者說,這棟建築物於當地時間昨晚10時45分左右起火,事發當時有數百人在場。

從網路上流出的畫面可以看到,當時婚宴進行到一半,新人與賓客正在跳舞,大量火苗突然從天而降,整個婚宴會館頓時陷入火海。伊拉克媒體報導,由於該建築物由易燃材料建成,起火後迅速塌陷,導致許多人來不及逃生。

當地救援部門指出,起火原因疑似是因為婚禮慶祝活動期間施放煙火。伊拉克民防部門官員表示,活動會場可能使用高度易燃、低成本的建築材料,使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進而導致會場建築倒塌,釀成慘重傷亡。另有媒體指出,新郎與新娘可能也在這場惡火中喪生。

伊拉克當地時間27日,北部尼尼維省(Nineveh)阿哈達尼亞區(Al-Hamd...
伊拉克當地時間27日,北部尼尼維省(Nineveh)阿哈達尼亞區(Al-Hamdaniya)婚宴會館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00人喪生、150人受傷。(Getty Images)
伊拉克尼尼維省東北部的婚宴會館,疑似失火的婚禮現場影片畫面。(翻攝X平台)
伊拉克尼尼維省東北部的婚宴會館,疑似失火的婚禮現場影片畫面。(翻攝X平台)

上一則

歐盟假新聞報告 移除大量俄文宣

下一則

美國頻援烏 克宮冷回:美製戰車將毀於戰火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