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老媽辛苦了 選購母親節禮物的一些建議

川普若當選 可能推翻拜登政府五大氣候政策

杭州亞運奪金 台中老家擬命名「勇緯路」楊勇緯:希望不要

「柔道男神」楊勇緯24日在杭州亞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獲勝,為中華隊奪得首面金牌。(中央社)
「柔道男神」楊勇緯24日在杭州亞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獲勝,為中華隊奪得首面金牌。(中央社)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奪下亞運金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宣布,加碼發放100萬台幣獎金。楊勇緯老家位於后里三豐路726巷,屬於無尾巷,房舍緊鄰道路狹窄,市府規畫打通道路,近日已完工通車,地方期待命名為「勇緯路」,彰顯台灣之光,不過市府表示,楊勇緯很低調,將交給公所綜合地方意見後決定。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楊勇緯奪下奧運銀牌後,依據台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規定,專案核發獎金200萬元(台幣,下同),近日奪下亞運金牌,也專案發放100萬;運動局將修改要點規定,提高奧運、亞運奪牌選手,讓獎金常態化。

楊勇緯杭州亞運奪金後,盧秀燕臉書第一時間發出與楊勇緯擁抱的照片,恭喜他為國爭光,讓不少「楊太太」羨慕又嫉妒。楊勇緯奪得奧運銀牌後,盧秀燕曾到楊家,當地陳情所在地是無尾巷,寬度僅4米,曾發生火警消防車無法進入,盼打通道路,但10多年無法動工。

立委楊瓊瓔服務處指出,附近居民不希望動到房舍,市府規畫從另側的舊五分車鐵道闢路,可直通馬場路,但短短416公尺道路,土地分屬中科管理局、國有財產署、國防部,多次協調才成功取得土地。

台中市建設局指出,這條道路去年4月動工,原訂今年1月底完工,但除了建擋土牆、中間還有橋梁工程,得克服不少困難,上周已完工通車,道路擴寬為8公尺,總經費3700萬元。

市府表示,當地議員建議,楊勇緯是后里之光,建議打通巷道的新闢道路命名為「勇緯路」,不過楊勇緯很低調,希望不要以他命名;目前道路已通車,至今還沒命名,市府將由公所綜合地方意見取路名。

柔道好手楊勇緯后里老家所在巷道狹窄,有消防風險,市府打通擴寬道路,上周完工通車。...
柔道好手楊勇緯后里老家所在巷道狹窄,有消防風險,市府打通擴寬道路,上周完工通車。(圖:里長郭明洲提供)

奧運 杭州亞運 國防部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