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指甲異變是健康警訊 八特徵看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抗通膨 科學、理性消費很重要

金山人語
金山人語

美國因為有嚴格的法律和政策規範,再加上商家的公德心,消費者在市場上很少看到假貨。不過從某個角度講,這並不意味著市場上的商品都可以放心購買。在如今各種商品玲琅滿目的年代,不是所有商品都有購買的價值,也不是越貴的商品越好。

就拿人們日常需要飲用的水來說,一般人都會認為超市中的純淨水比家中水龍頭的自來水要好。純淨水經過淨化,無雜質,口感更好,不怕喝到細菌等不乾淨的東西。但其實市售純淨水並不如家中的自來水。南加州地區的自來水經過殺菌淨化,可以達到人類直接飲用的水準,更何況自來水中富含各種礦物質,包括可以讓牙齒強健的氟。人們每日苦心補充的各種礦物質,其實從日常的自來水中就可以獲得。市售純淨水不僅要花錢購買,還會產生塑料垃圾。當然,與純淨水相比,自來水的口感差很多。

再比如今年夏天賣的火熱的驅蚊、滅蚊產品,其實大多數都無用。電蚊燈發射的藍光並不能有效吸引蚊子,吸引蚊子的是人體散發的溫度和氣味。這種電蚊燈不僅在殺死蚊子方面成效甚微,還可能殺死其他益蟲。還有被廣泛使用的驅蚊手環,也是雞肋產品。手環只會對周圍的皮膚產生作用,身體其他部位很難照顧到。驅蚊有效的產品,只有美國CDC批准的四種物質,消費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價格越貴,商品越好。但在如今的市場上,這句話絕非完全正確。就拿護膚產品來說。目前皮膚界公認的抗老、補水最有效成分之一,分別是A醇(Retinol)和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而這兩種物質本身並不貴。一些由皮膚科專家研發的產品,價格便宜,20、30元即可買到,在CVS等各大藥坊均有售。只要花費很少的錢,買對產品就可以有效完成皮膚的抗老、保濕,不一定要購買幾百元的護膚產品才可以達到效果。

這些年流行一種新理念,英文叫做「Less Is More」或者「Back To Basics」,本質上提倡去繁從簡,生活中只購買最基本的東西,不過度消費。特別是在通貨膨脹的年代,花費更需謹慎,把錢花在刀刃上。試想家中大大小小的商品,是否全部都發揮了功效?衣櫥中的堆得滿滿的衣服和鞋子,經常穿的又有幾件?此外,在選擇產品時,應多做調查,在權威機構資料的指導下選擇真正有效的商品。

加州 南加 通貨膨脹

上一則

灣區舞蹈家王自如編舞對抗仇亞 釋放傷痛

下一則

創業在美國/看中金山華埠「2特點」 華青攜手開火鍋店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