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德州大學挺巴學運爆肢體衝突 至少20人被逮

羅康納促府領導電動車、綠能發展 鼓勵汽車工人成立工會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羅康納表示,傳統化石能源公司通過散布誤導信息,阻撓環境保護相關立法通過,並在碳減排努力上缺乏透明和追責制。(記者王子涵/翻攝)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羅康納表示,傳統化石能源公司通過散布誤導信息,阻撓環境保護相關立法通過,並在碳減排努力上缺乏透明和追責制。(記者王子涵/翻攝)

舊金山聯邦俱樂部(The Commonwealth Club)26日邀請代表矽谷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羅康納(Ro Khanna),舉辦主題為環境保護與新能源的訪談。羅康納表示,傳統化石能源公司通過散布誤導信息,阻撓環境保護相關立法,並在碳減排努力上缺乏透明和追責制。他期望通過加強政策監督、以及組建工會等方式,確保美國領導未來新能源的發展。

羅康納目前擔任聯邦環境監督小組委員會的主席,曾在「通膨削減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中領導環境保護相關撥款的談判。近日,該監督小組發佈一份長達數百萬頁的報告,證明傳統化石能源公司正改變策略,不直接傳播謠言,而是資助第三方機構,阻撓立法的進程。「他們正變得更加狡猾。」羅康納說。

2017年,由青年領袖發起的宣傳氣候變化的「日出運動」(Sunrise Movement)席捲全國,訴求是推進全社會向100%清潔能源轉變,提供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許多傳統能源公司都聲稱給予支持,但羅康納指出,它們實際上僅拿出極少的盈利發展清潔能源。

「儘管一些煉油工廠的碳排放達到了中和,但其製成的汽油產品燃燒所產生的碳排放,才是全球主要的排放源。」羅康納說,「他們從中獲利數百億元,卻對環境保護毫無作為。」

近年來在社交媒體熱傳,一些激進環保主義者將自己「粘」在機場跑道、堵塞公路、中斷會議等行為,受到公眾負面評價。羅康納回應稱,他反對一切越線的行為,但環境保護主義者「完美地執行了和平抗議的原則」。他說:「年輕人的憤怒是可以理解的,他們對政府的無作為感到憤怒。他們最多也只是打斷某個人的演講,來表達自己的觀點。」

針對電動汽車領域,羅康納鼓勵汽車行業工人組成工會,尤其是電池生產線和供應鏈上,以爭取到平等薪資。相比傳統汽車行業,電動汽車需要更少的人工參與,引起一些工人的擔心。羅康納指出,世界的電動汽車應該在美國生產,並以良好的工會組織為支撐。通膨削減法支持包括電能、風能、太陽能等多種綠色能源的發展,所需求的工作機會只有增加,不會減少。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中國成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許多美國車企也深度與中國企業合作。對此羅康納表達了他的擔憂,尤其是在工資標準和工作環境方面。他表示,政府的投資應集中在對工會組建友好的區域,豐富員工背景的多樣性,提供平等的就業培訓項目等。

會議主持人為Climate One媒體創始人道爾頓。(記者王子涵/翻攝)
會議主持人為Climate One媒體創始人道爾頓。(記者王子涵/翻攝)

眾議員 就業 投資

上一則

灣區舞蹈家王自如編舞對抗仇亞 釋放傷痛

下一則

創業在美國/看中金山華埠「2特點」 華青攜手開火鍋店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