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直擊賣場!台農盒裝蛋價格最殺、買氣最低 檢調查失蹤蛋

台農盒裝蛋在全聯雞蛋貨架上的價格是最低的商品,但買氣低迷。記者吳慧芬/攝影
台農盒裝蛋在全聯雞蛋貨架上的價格是最低的商品,但買氣低迷。記者吳慧芬/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重罰台農、信董蛋品公司1130萬元後,董座涂萬財神隱,今藍營再指涂萬財是國軍蛋品最大供應商,質疑涂消失的425萬顆進口蛋是流入國軍膳食,對此,涂萬財手機未接,高市衛生局則指配合檢調追查中,而記者走訪全聯位於高雄的賣場,台農蛋品盒裝蛋全標示為國產蛋,價格也是最低,但買氣低迷,不見有人購買,一旁還有層層堆疊未上架的台農蛋。

據高雄市衛生局調查,台農與信興蛋品共向中央畜產會買斷來自巴西、泰國、澳洲、美國、菲律賓、土耳其等六國共828萬9000顆蛋,但其中425萬顆蛋流向不明。

國民黨籍北市議員柳采葳今表示,還有消失的425萬顆「我們國軍真的沒有吃到巴西蛋嗎?」國軍副食品供應站資料顯示,國軍的蛋供應廠商近一半,使用涂萬財供應的蛋,涂儘管被罰了1130萬,仍不說出流向,難保涂不會把巴西蛋混入台灣蛋裡,再賣給國軍?甚至把巴西蛋改產地再跟國軍強調是國產蛋?

柳采葳指出,國軍副食品加工站蛋的供應廠商包含「鴻盛畜牧場」、「豐德畜牧場」、「新興隆牧場」生產者都是涂萬財,供應的營區從南到北都有。

記者今多次致電涂萬財,但他手機關機,致電其屏東洗選場,接電話人員表示涂萬財不在,無法取得涂的回應;高市衛生局則指,有關台農與信興蛋品失蹤的425萬顆蛋品流向,已由地檢署偵辦中。

涂萬財在13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他所承接巴西蛋經洗選後,全數供貨給全聯,記者今走訪全聯位於高雄中華三路的賣場,台農盒裝蛋一盒是63元,比起他牌盒裝蛋一盒70至90多元間,便宜一至三成多以上,但不見有消費者購買。

記者細看台農蛋品標示,來源為「新興隆牧場」,而國軍蛋品供應牧場也有「新興隆牧場」;此外,台農蛋品除了放置在全聯蛋架上,賣場內還堆疊著六大籃的台農雞蛋未上架,買氣低迷。

柳采葳指,國軍副食品加工站蛋的供應廠商包含「鴻盛畜牧場」、「豐德畜牧場」、「新興隆牧場」生產者都是涂萬財。圖/柳采葳提供
柳采葳指,國軍副食品加工站蛋的供應廠商包含「鴻盛畜牧場」、「豐德畜牧場」、「新興隆牧場」生產者都是涂萬財。圖/柳采葳提供
賣場裡還堆放著六大籃的台農蛋品未上架。記者吳慧芬/攝影
賣場裡還堆放著六大籃的台農蛋品未上架。記者吳慧芬/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已重罰台農與信興蛋品1130萬元。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衛生局已重罰台農與信興蛋品1130萬元。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農與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農與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柳采葳 涂萬財 衛生局 農業部 雞蛋

延伸閱讀

不要汙名化巴西蛋 陳駿季:出口65個國家有一定品質

信興蛋品被搜索 老董30萬交保想說話家屬急撇「麥共啦」

影/新北、高雄市府聯手查台農 「綠雞蛋」初步結果出爐了

追台農蛋品「混蛋」流向 高雄檢調搜索約詢涂萬財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