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信驊、世芯-KY股王爭奪戰 信驊股王寶座得而復失

股王信驊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記者李珣瑛/攝影
股王信驊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記者李珣瑛/攝影

千金股排行再洗牌,外資瑞銀對信驊(5274)給予「中立」評等,目標價調升至2,550元,信驊今(27)日股價走疲,下跌100元至2,610元、跌幅3.6%,股王寶座得而復失,世芯-KY(3661)上漲25元至2,625元、漲幅0.9%,再登股王。

在瑞銀最新的信驊個股報告中,給予基板管理控制器(BMC)供應商信驊維持中立評級,目標價從2,325元調升至2,550元,信驊昨(26)日才坐回一日的股王寶座今日再度失守,今日於平盤附近震盪向下,盤中下跌100元至2,610元;世芯-KY則上漲25元至2,625元,再登上台股高價股王。

展望後市,瑞銀於報告中指出,儘管傳統伺服器與大陸雲端伺服器供應商(CSP)的預訂在下半年並未顯見反彈跡象,但認為第4季AI 伺服器仍有望可帶動 BMC 需求改善,此外,在新平台明年將加速推出之下,皆將有利於信驊的 AST2600 出貨量組合,因此上調信驊第4季營運預測。

然而,由於新唐科技(Nuvoton)的 BMC 由於已適配於微軟專有的安全結構設計,因此在英特爾下一世代伺服器平台 Birch Stream 的競爭方面更有望勝出,維持信驊中立評等,但調升目標價至2,550元。

伺服器 信驊 股王

延伸閱讀

與世芯價差百元 信驊重登台股股王

聯發科股價走勢轉強 摩根大通卻持「中立」立場:中長期面臨二大隱憂

全民權證/世芯 兩檔後勁強

世芯、智原 四檔馬力強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