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一粒紅到美國?雄鷹啦啦隊才組軍就受邀3場MLB台灣日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65歲長者接種送快篩 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10月2日開打

今年流感疫苗10月2日第一階段開打。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今年流感疫苗10月2日第一階段開打。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公費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10月2日開打。衛生局指出,除規畫流感疫苗社區及校園集中接種、690家合約醫療院所隨到隨打外,10月4日起將開放疫苗預約系統平台;肺炎鏈球菌也有690家合約醫療院所隨到隨打,且為鼓勵長者接種,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皆可領10劑家用快篩。

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0萬9054人次,有上升趨勢,接種流感疫苗是最佳的防疫方法。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等高風險病患。此外,安養、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等對象、6個月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以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等,都可免費接種。

衛生局指出,新北今年購買96萬2000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為照顧更多市民,市府另外再自購2萬4000劑疫苗,提供設籍新北經濟弱勢、身心障礙者、6至18歲未註冊入學者、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工作人員、客運公司司機及校園集中接種學校教職員工等。

肺炎鏈球菌疫苗部分,有效減少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發生,降低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風險,新北市從2019年起將肺炎鏈球菌疫苗照護升級至65歲以上民眾免費接種,今年10月2日起凡65歲以上民眾,可公費接種1劑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及1劑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疫苗。

衛生局提醒,每年流感病毒流行株可能有不同變化,因此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接種,完成接種後,至少約2週後產生保護力,建議65歲以上長者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強化保護力,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新北市COVID-19疫苗、流感、肺鏈接種時程。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COVID-19疫苗、流感、肺鏈接種時程。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10月2日起分三階段接種。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10月2日起分三階段接種。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 流感疫苗 肺炎

延伸閱讀

流感、新冠疫苗先打 長者打滿3劑公費疫苗可拿30劑快篩

北榮新冠疫苗開放預約3分鐘全滿 下周起疫苗「這樣打」

公費流感疫苗下周一開打 長者可考慮自費打含佐劑疫苗

驚!30歲男染流感發病僅2周亡 公費流感疫苗下月起接種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環團:北投溫泉廢水入河 1年1200萬噸

台灣被稱為溫泉寶島,環團卻指出溫泉廢水已嚴重汙染河川,每年約有一二○○萬噸、pH值三至五的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